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蛀牙也会传染?一起看看怎么回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05 15:31:46 咨询 预约

  对于吃糖会蛀牙的观点,大家应该都会赞同。但是如果小编告诉大家,蛀牙也会传染,大部分人都会反对这个观点吧?

  毕竟,在许多人的认知里,蛀牙是自己不注意口腔卫生或者糖吃太多造成的,绝对和传染没有半毛钱关系。

  真的是这样吗?

  蛀牙到底会不会传染?

  牙齿会出现蛀牙,是因为口腔内的细菌代谢物腐蚀牙齿造成的。但是婴儿出生时,口腔内是没有能引起蛀牙的细菌的,那这些细菌到底从何而来?

  答案就是:身边的照顾者、家人等。

  细菌可以通过唾液传播给孩子,在中国,一些家长会嚼烂食物去喂宝宝,特别是老一代人喂养的时候。这种做法就会把大人口腔内的细菌传染给小孩子了。除此之外,能造成蛀牙的细菌可以经由许多途径传染给孩子,例如谈话、咳嗽、打喷嚏或吃饭未使用公筷等。

  因此,若家人、照顾者的牙齿不好,尤其是有口腔疾病等问题时,可能也会造成孩子更易患蛀牙。

  虽然生活中大人可以养成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来降低将口腔内细菌传染给孩子的风险,但是孩子还是会在生活中的各个环境中感染致龋菌。所以,一定要从小就给孩子养成认真刷牙,清洁口腔卫生的习惯。

  不仅是小孩子,恋人间的接吻也会造成致龋菌的传播,看到这,单身狗们是不是又多了个单身的理由了呢?

  所以,为了家人的健康,我们要注意自身口腔清洁,有蛀牙或牙周病等问题也应该尽早处理。

  想知道自己的口腔是否健康吗?参与深圳五洲中医院迁址升级开诊庆典活动,口腔健康大礼包仅需99元。

  口腔健康大礼包:99元(5选3)

  超声波洁牙、口腔全景片检查、口腔CT检查、3M纳米树脂补牙、烤瓷/全瓷牙代金券

  PS:洁牙需要另付一次性口腔包5元,特价烤瓷牙/全瓷牙不享受折上折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