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成年人也会长龋齿?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快看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10 14:29:34 咨询 预约

  龋齿也就是蛀牙,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有可能发生。孩子出现龋齿大都是因在换牙期间没有护理好,或是平时吃得过多甜食后没有及时漱口,从而导致龋齿。而大人虽然不换牙了,但也是可能出现龋齿的。别看龋齿只是小小的一颗牙齿,但它引起的疼痛却是让人难以忽略。因此当发现有龋齿时,一定要及时消炎,必要时可进行拔除。因此做好龋齿的预防工作还是很有必要的,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可引起龋齿的因素都有哪些。只有清楚了解了,才能从根本上预防龋齿。

  哪些因素会导致成年人出现龋齿?

  1、细菌感染

  虽然每天都有刷牙,但是口腔时依旧存活着大量细菌,比如链球菌、乳酸菌等。这两种细菌很容易与唾液和食物残渣混合在一起,若不及时清理干净,就很可能在牙齿上形成菌斑。菌斑可溶解掉牙齿表面的釉,最终形成龋齿。

  2、牙齿位置

  如果牙齿排列不整齐,食物残渣容易堆积在牙齿内,容易使得这些东西发酵,滋生细菌,从而损伤牙釉质,便有可能产生龋齿。尤其是本身牙齿敏感者,抵抗蛀牙的能力相对来说也就较差,从而更容易形成龋齿。这种情况引起的龋齿大都需要去相关矫正才能有效地的预防龋齿的发生。

  4、唾液异常

  正常情况下,唾液不仅能保持口腔湿润,还可起到过多细菌生成、消除牙齿表面的污垢的作用。但若是唾液变成酸性或分泌减少,就会为细菌的繁殖提供机会,从而出现一系列口腔问题,比如龋齿、口臭等。

  3、饮食因素

  饮食习惯也是导致蛀牙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的人爱吃糖食刺激性食物,在吃这些东西后又没有及时漱口,从而加速了细菌在口腔中的,形成了多种对牙齿不利的有机酸,使得牙齿被腐蚀,也就容易出现龋齿的情况。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当出现龋齿的情况时,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龋齿有轻度和重度之分,一般情况下,轻度龋齿不会对牙齿和牙龈造成危害,而严重的龋齿却会导致患者出现剧痛及过敏的情况,严重者还会引起一系列并发症,比如牙周炎、牙髓病等。由此可见,龋齿其实也算不得是一种小病,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比如避免上述的这四点。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