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后牙齿会松动?恰好是你牙洗少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30 15:43:06 咨询 预约

  口腔科的医生总是劝说我们每半年洗一次牙,但是有些人发现,自己洗牙后牙齿变松动了,是医生把牙齿洗坏了吗?

  然而事实恰好相反,洗牙后牙齿出现松动的情况,多半是因为牙洗少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是因为,洗牙少的人,口腔内的牙结石较多,长期留存的牙结石会不断刺激牙龈导致萎缩,牙齿就会开始出现松动。但是洗牙前,牙结石还在口腔内支撑着牙齿,牙齿自然不会显现松动的现象。而洗牙后,牙结石被清理了,牙齿又失去了牙龈的支撑,松动就会变明显。

  所以,不是洗牙后牙齿变得松动了,而是你本来牙齿就松动的。其实,洗牙不但不会造成牙齿松动,反而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牙周炎,防止牙齿松动、脱落。

  为什么需要每半年洗一次牙?

  有些人可能会奇怪,自己每天都有认真刷牙并且使用牙线,为什么还需要每半年就洗一次牙呢?

  这是因为牙刷只能清除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和菌斑,而牙线可以清除牙缝深处刷牙无法刷到的菌斑。然而就算刷牙刷得特别仔细,牙线用的超勤快,也改变不了有些顽固牙菌斑躲在隐蔽的角落暗暗壮大、努力钙化变成牙结石的事实。更何况,其实大部分的人根本就连牙都刷不好,更不要说使用牙线。

  没有及时清理干净的牙菌斑会导致蛀牙,而如果形成牙结石,还会引发各种牙周疾病,比如牙龈出血、牙龈肿痛等,最终导致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脱落。

  而洗牙的意义就是对口腔进行一次彻底清洁,清除牙结石和隐藏在角落里的牙菌斑,预防或缓解牙周炎症和牙龈出血的症状,让牙齿和牙龈恢复健康。

  但是每次清理完后,牙结石就像桌子上的灰尘,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重新堆积。所以需要固定的时间再清理一次。

  这也是为什么医生要求我们每半年就需要洗一次牙。

  现在,知道为什么会松动、为什么需要定期洗牙了吗?

  预约洗牙,门市价397元喷砂洁牙套餐仅需58元,还不赶紧预约?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