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8-23 14:12:10 咨询 预约

  保护牙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看上去每天勤快刷牙,也可能挡不住牙结石的悄然出现。

  除了刷牙,每半年至一年,我们也要去洗一次牙。

  洗牙能高效清除菌斑牙结石,维持牙龈健康,将牙周炎的始动因素消灭于萌芽状态。

  很多朋友就会担心,洗牙会不会很痛?会不会很恐怖?

  牙结石长什么样?

  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牙齿的各个面,从咬合面到它的前后左右,上面那些发红、发绿、发灰的「石头」就是牙结石(有些也有可能是龋坏或菌斑或食物残渣)。

  刷牙没有办法清除,那有其他方法吗?

  漱口水?不可以!

  牙线?不可以!

  其实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洗牙。我们继续做这个实验,用这个「脏脏的」牙齿,在体外模拟洗牙的主要过程。

  洗牙的原理

  现在,洗牙一般是用超声设备来进行的。

  它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用高频的震动来震落牙齿表面的牙结石。震动的同时,还会喷出水来降温,避免局部温度过高。

  超声洁牙结束之后,有的医生还会用手用的器械进行局部补充刮治。

  然后就是对牙齿进行牙面光洁。

  牙齿表面的原先被舌头舔光滑的牙结石脱落后,牙面舔起来可能很粗糙。我们用抛光器械为牙齿进行最后的光洁,这样牙齿就焕然一新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