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到底好不好?提醒:想要保持牙齿健康,3点日常要做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16 17:40:40 咨询 预约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人在保持美丽容颜这方面下了一番苦功夫,除了注意脸部的皮肤保养之外,还会重视口腔的清洁,如果牙齿不整齐,还会通过矫正牙齿的方式,让自己拥有一口好牙,有部分人建议应该定期洗牙促进牙齿健康,通过这种方式来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细菌,维持口腔健康环境,但是有不少人却担心洗牙的过程中,牙齿会受到损伤,那么洗牙究竟是好是坏呢?

  通过定期洗牙的方式,确实可以收获好处,因为在长时间饮食的过程中,口腔多多少少会有一些食物残渣堆积,如果口腔的清洁工作做不到位,有可能会导致牙结石产生。

  这些牙结石形成之后,会对牙龈组织造成刺激,甚至很容易出现较多的牙斑菌,而通过洗牙的方式,能够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达到促进口腔健康的目的。

  哪些方法也可以促进牙齿健康?

  1、口腔注意清洁

  为了保持牙齿健康,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口腔的清洁工作做到位,通过早晚勤刷牙的方式,能够让牙齿维持健康状态。很多人没有注意刷牙的重要性,出现口腔清洁工作做不到位的现象,食物残渣堆积,细菌滋生之后,牙齿更容易发生病变。

  因此,在保护身体的过程中,应该注意良好习惯养成,早晚刷牙来保持口腔卫生状态,没有细菌滋生的表现,身体自然可以维持健康。

  2、适当补钙

  想要保养好牙齿,还应该注意钙质的补充。现在很多人都出现了错误的饮食行为,而不正确饮食行为,影响健康的过程中,也会导致各种不良症状出现,例如牙齿容易松动、脱落、牙齿敏感程度增加,这些都是钙质缺乏可能会引发的症状。如果可以重视牙齿的保护,通过获取足够钙质的方式来促进牙齿健康,也能够发挥良好的保养效果,让牙齿维持健康状态。

  3、适当咀嚼锻炼牙齿

  在保护牙齿的过程中,还应该注意牙齿的锻炼,不要长时间摄入一些太柔软的食物。因为人的牙齿同样需要有食物经过咀嚼,才能够提高牙齿的功能,这是保护牙齿需要注意的一点。

  很多人认为牙齿不能够受到损伤,因此选择一些十分柔软的食物来获取营养,甚至经常进食半流质食物、流质食物,牙齿没有适当的咀嚼提高功能,对牙齿锻炼不利。因此,保护牙齿也应该适当咀嚼食物,在日常饮食过程中荤素搭配要合理,一些较粗糙,需要咀嚼的食物也可以适当多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