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突然不疼了就是好了吗?牙髓炎可没那么简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6 14:36:54 咨询 预约

  很多人老早就听说牙齿是个烧钱货,所以就算发现自己长了蛀牙也不一定会去医院看,反正也不疼,还能继续用。

  等到疼起来快要了老命了,还不想去看医生,就怕钱包被掏空,想着挺过这阵疼痛就好了。还真等到了不怎么疼的时候,但牙齿真的就好了吗?

  首先,我们要知道,当牙齿的疼痛感铺天盖地地向人涌来时,多半是牙髓已经发生了炎症,也就是蛀牙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龋坏抵达牙髓,引发了牙髓炎。

  一、什么是牙髓炎?

  牙髓也就是牙神经,位于牙齿的中间位置,外面有牙本质和牙釉质围绕着,根尖孔与根尖周组织相联系。当牙髓遇到细菌侵袭就会发展成牙髓炎,如果你没有及时治疗龋齿,龋坏透过牙釉质、牙本质就会到达牙髓,产生炎症介质和溶酶体等导致牙髓腔压力升高,压迫牙神经,就会产生疼痛感。

  二、牙髓炎有什么表现?

  牙髓炎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疼,这种疼是“狂风暴雨”式的,自发式的,明明没做什么都疼得非常剧烈。牙髓炎疼痛的高峰期一般是在晚上,疼得人辗转反侧,无法入睡。而且牙髓炎的疼是捉摸不定的,你能感受到疼痛,但你无法判断疼的是哪一颗牙齿。

  三、牙髓炎能自愈吗?

  人体有自愈功能,同理得:牙髓炎会自愈?很遗憾,牙髓并没有这种死而复生的能力。牙髓一旦发生了炎症而不去治疗是不会发生好转的,如果疼着疼着就不疼了,那估计是牙髓已经驾鹤西去,直接坏死了。也可能是细菌和毒素通过根尖孔扩散出去了,压力得到释放,自然就不会那么疼了。无论是哪种情况,牙髓炎都是在往坏的方向发展哦。

  既然知道牙髓炎不会自愈,牙疼的小伙伴的正确做法就是尽快去医院治疗哦,不然持续发展下去,牙齿能不能保住都成问题了。

  根管治疗是目前治疗牙髓炎最有效的手段,医生会用工具清除根管内发生炎症的牙髓和坏死物质,后续进行消毒、充填,封闭根管,隔绝消灭炎症。

  牙髓炎是完全可以治疗的疾病,可别再想着忍一忍牙齿就会自己好了,抱着侥幸心理,后续还是要吃苦的,不如早治疗早轻松。

  最后提醒一下,如果已经有龋齿了,记得尽早治疗!现参与五洲医院口腔科15周年美牙闪购会活动,口腔检查套餐低至1.2元,还有更多优惠等着你!

  口腔检查套餐:1.2元(门市价270元,包含口腔检查+全景拍片)

  超声波洁牙套餐:抢购价12元(门市价201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首颗)

  3D全锆牙:1780元 (门市价2800元)

  德国威兰德全瓷牙:3080元 (门市价4500元)

  韩国品牌种植牙(包含种植体+基台+牙冠):3980元 (门市价9080元)

  PS:口腔检查以及洗牙需另支付9元诊金,洗牙加收5元口腔包!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2月7-2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