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后的牙齿 做冠有多重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15 14:50:07 咨询 预约

  蛀牙严重了,赶不上补牙,只能多花几倍的钱去做根管治疗。好不容易做完了,牙齿终于不疼了,医生却提醒你下次再过来做个冠修复。

  什么?还要花钱受罪?治疗完了牙不疼了为什么还要做冠修复呢?我尽量小心点吃东西不就好了吗?

  

  其实从医学专业角度来看,根管治疗后做冠修复是十分有必要的,否则指不定哪天磕着瓜子,咬着鸡爪,“咔嚓”那么一下,牙齿就劈裂了!那真是得不偿失,好不容易做完根管治疗的牙就这样没了。

  为什么根管治疗后的牙齿还要做冠修复呢?主要有以下原因:

  1. 单纯用材料无法恢复功能

  需要做根管治疗治疗的牙齿,一般龋坏都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做完根管治疗后,剩下的牙体也不多,单纯用材料补不牢,容易脱落。

  2. 不足以支撑咀嚼的力量

  需要做根管治疗的牙齿龋坏比较严重,根管治疗时一般会将根管内的感染物质和残渣细菌清除干净,包括已经被污染的牙体组织。所以大部分的牙齿做过根管治疗后咀嚼力和支撑力都很差,直接用容易劈裂。

  3. 没有牙髓提供营养变得脆弱

  做了根管治疗后,牙神经被抽出,牙齿就失去了牙髓的滋养,牙体会变得脆弱,咀嚼时过于用力,剩余的牙体就会劈裂。

  所以,为了不让好不容易保留下来的牙体劈裂,医生通常都会在做完根管治疗后建议患者做个牙冠,将牙齿保护起来。

  根管治疗之后多久可以做牙冠?

  一般来说,做完根管治疗后再观察一周,如果没有疼痛或其他不适就可以做牙冠修复了。

  就算给根管治疗后的牙齿做了冠修复,在平时生活中还是要小心使用,细心呵护。

  1. 避免吃过硬的食物,根管治疗后的牙齿始终比不上原生的,还是有一定脆性,避免吃过硬的食物,以免崩裂。

  2. 由于填充物的刺激,刚做完根管治疗后的牙齿可能会有不适感,短期内会恢复,属正常现象,若是一段时间后仍有疼痛、红肿等现象,需要及时复诊。

  3. 根管治疗只是治好了患牙,并不代表以后不会有口腔问题,所以在日常中要注意口腔卫生清洁,按时刷牙,定期洁牙和做口腔检查。

  虽然根管治疗后的牙齿比原生的脆弱,但它始终保留了牙体,所以该做根管治疗时千万不要拖延。否则后面很可能就要拔牙了,拔牙后缺牙了,还要镶牙、种牙,费时费力又费钱。所以还是乖乖地保护好牙齿吧,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早日发现问题!

  现在预约五洲医院口腔科口腔检查套餐,直接免费享!还有一大波暑期优惠等你来领!

  看牙享特惠:

  预约立享:口腔检查套餐0元,含全景片

  根管治疗套餐:特惠价720元,限前牙区1根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限首颗,门市价360元

  3D晶瓷全皓牙:特惠价1880元/颗,门市价2800元

  德国全瓷牙:特惠价3180元/颗,门市价450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