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于根管治疗,这些你都了解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30 17:01:57 咨询 预约
       根管治 疗是牙髓病和根尖周炎的重要治 疗方法。很多人对根管治 疗的印象是“很疼,很可怕,不敢做!”。接下来,深圳五洲中医院将为您介绍根管治 疗的相关信息,帮助您了解它!
 
 
       1.什么是根管治 疗?
 
 
       根管治 疗是一种治 疗根尖周病和牙髓病的方法,是通过机械方法和化学方法去除根管内的感染物,然后通过充填根管、封闭冠部,预防发生根尖周病变或者使已经发生的根尖周病变愈合。
 
 
       2.什么情况需要根管治 疗?
 
 
       一般,牙髓炎、牙髓坏死和各种类型的根尖周炎都适合根管治 疗,包括龋齿、过度消耗、隐裂、穿髓等引起的牙髓炎及牙髓坏死且不能保留活髓等情况。 
 
 
       3.根管需要多久?过程是怎样的?
 
 
       根管治 疗通常需要两到四次就诊,用时两到三周的时间。该过程一般包括三个基本步骤:根管预备、根管消 毒以及根管充填。 
 
 
       4.为什么根管治 疗会杀死神经?
 
 
       当牙髓受到感染或病变成不可修 复性损害时,如果牙髓还有小部分活力,患者就会感到疼痛,为了缓解疼痛,将病变牙髓清理干净,防止感染的进一步发展,就需要拔除牙髓神经,进行根管治 疗。 
 
 
       5.为什么根管治 疗后需要全冠保护?
 
 
       根管治 疗后,无牙髓供应营养的牙齿会变暗变脆,残冠部分容易折断,导致牙齿使用寿命下降,所以需要全冠进行保护。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