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做完根管治疗要做牙冠,牙医告诉你原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1-31 15:06:44 咨询 预约

  相信很多做过根管治疗的人,总是会有这么一个困惑,为什么做完根管治疗就必须做牙冠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又称“杀神经”,就是把牙齿里面发炎、坏死的牙髓组织清理干净,并把牙髓腔内消毒、清理干净,最后再用牙胶等物把牙髓腔紧密地封填起来。

  也就是说,根管治疗后的牙齿,会失去牙髓的营养供应,从而变的很脆弱。除了这个原因,还有下面这个也是造成根管治疗后牙齿脆弱的原因:

  牙体缺损严重

  需要进行根管治疗的牙齿,一般已经是缺损很大的蛀牙,又或者因为在治疗过程中去除掉不少被细菌感染的牙齿,以及不得不修正的牙体组织。造成剩余牙体体积小,不足以支持咀嚼的力量而容易发生折断、裂开,失去正常的功能。

  因此牙医会建议患者做一个牙冠,以保护剩余的牙体组织,为咀嚼提供足够的支持。

  不仅是牙冠,有些人还需要桩钉帮忙。

  当牙齿做完根管治疗后,牙冠中心一般都是空的,哪怕做牙冠,也会面临使用中随时面临劈裂的危险,特别是大牙。

  所以,牙医在给这些牙齿做治疗的时候,还会在牙根上打上桩钉,做出个结实的核,以对抗牙齿使用中的折断力。

  然而,很多人还是会嫌弃根管治疗又麻烦又贵,直接要求拔牙。

  但是拔牙后如果没有及时修复,缺牙的危害也不小,这时候,镶牙、种牙,不仅费时费力费钱,而且最终修复的义齿效果再好也比不上天然牙用得舒服。

  尽管根管治疗之后的牙齿看似和以前有区别,但是毕竟牙根还是自己的。不是么?

  如果你的牙也有问题想要看牙医,可以预约99元抢购1740元家庭牙医护理套餐卡,比单独购买更优惠。

  预约方法: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