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的牙痛,是哪一种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12 14:50:42 咨询 预约

  “牙痛,一定是有蛀牙了”,这是许多人牙疼后的第一反应。其实并非所有牙疼都是龋齿导致的,牙痛是口腔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还有很多其他的口腔原因也会导致牙痛,一起来看看,你的牙痛,是哪一种呢?

  1、龋病

  龋病早期,仅累及牙齿浅层时是无症状的;但当龋洞进一步发展至牙的深层,对冷、热、酸、甜等刺激都会有酸、软、疼痛等不同程度的反应。

  2、牙髓炎

  俗话说的“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形容的就是这个牙髓炎——牙神经发炎引起的疼痛。牙髓炎之所以会引起剧痛,与牙齿的机构有关,因为牙神经处于一个四壁均为牙体的封闭硬腔中,仅通过1mm左右狭小的根尖孔与周围组织相通,当发生炎症时,牙神经腔内的压力急剧升高,压迫牙神经,从而产生剧烈疼痛。该疼痛表现有“自发痛、夜间痛、放射痛、冷热刺激痛、疼痛不能定位”等等特点。

  3、根尖周炎

  当炎症波及牙根及牙根根尖周围组织时,会导致根尖周炎。急性炎症时,病牙剧痛,有伸长感,松动,不敢咬物,牙龈红肿,甚至面部肿胀;慢性炎症时,病牙可无明显症状,但是常常会有咬物疼痛,或者因为上下牙一碰着就痛,吃东西时不敢用力,有时也会出现牙龈流脓等现象。

  4、智齿冠周炎

  由于智齿在萌出过程中,受到邻牙、周围骨组织和软组织的阻挡,经常发生萌出困难,牙冠周围的牙龈会部分贴在牙面上,形成一个“口袋”,食物和细菌容易嵌塞其中,不易被刷牙和漱口清洁出来,如果遇到感冒、劳累等身体状况不佳时,全身抵抗力降低,智齿周围的牙龈就容易发生炎症。炎症早期,仅有不适或轻微疼痛,无全身症状;炎症加重时,出现自发性跳痛、局部肿胀或张不开嘴,咀嚼或吞咽时疼痛加重。

  5、牙本质敏感

  牙本质敏感是由于各种原因使牙齿表面失去了牙釉质层的保护,暴露出敏感的牙本质层,使进食冷、热、酸、甜食物,或咬硬物时,牙齿出现酸、软、疼痛等症状,医学上称为牙本质敏感,俗称“倒牙”。疼痛表现:冷、热、酸、甜牙过敏。

  6、牙周疾病

  牙周疾病最常见的是牙龈出血、咬东西没力气。严重的牙周炎会使牙齿变长、移位、咀嚼无力、疼痛,乃至牙齿脱落。

  以上6种口腔问题均会引起牙痛,所以奉劝大家平时不要掉以轻心,平时做好牙齿护理很关键,定期做口腔检查和洗牙,可预防各种牙齿疾病。

  618全民狂欢节,现在预约即可享免费口腔检查!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