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次系统的口腔检查可以看到多少问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14 15:55:08 咨询 预约

  有网友提问:最近感觉口腔不太舒服,想彻底做个全面的口腔检查,但是以前也没做过,不太清楚具体要做哪些检查。那今天我们就具体说说,口腔检查,检查什么?

  通过口腔检查能解决什么问题?

  口腔检查可以检查到有无龋齿、牙周健康情况、智齿情况、牙齿缺失情况、黏膜有无异常、口腔有无肿物或异常变化等,给受检人以正确的口腔健康指导,科学的治疗建议,对促进口腔健康很有意义。

  如龋病、牙周疾病等多属于慢性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因此,通过定期检查就可以早发现、早诊断、早处理。

  专业的口腔检查服务除了基本的有无龋齿检查外,还包括牙周健康检查、牙齿缺失情况检查、口腔内有无囊肿或者异常变化、口腔黏膜有无异常、智齿生长情况等一系列检查。

  对于第一次来口腔医院检查或者已经出现严重口腔问题的患者,医生会建议先对口腔做一个X光或者CT扫描检查。毕竟肉眼只能看到牙齿露出的部分,对那些隐藏在牙龈、牙槽骨里面的情况医生无法精准判别。X光片可以透视出牙齿的内在情况,以便医生对牙齿情况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多久做一次口腔检查才最好?

  口腔健康需要定期检查。对此,口腔医生建议,不同年龄的人有不同层次的口腔检查需求,不可一概而论。要从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年龄、性别、职业、健康状况和家族病史等,全面考虑来作出选择。

  1.健康状况良好的青壮年每年一次口腔检查。但体质较差,尤其是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精神病和肿瘤等带有遗传倾向疾病家族史的人,每年检查1~2次。

  2.中老年人的身体进入多事之秋,各种疾病的患病率明显增加,因此,检查的间隔时间应缩短至半年左右。特别是步入60岁的老年人,间隔时间应在3~4个月左右,如果有条件,最好每次都能由固定的医生检查,以便全面、系统地掌握受检者的健康状况和对受检者进行健康指导。

  3.这里要提醒的一点是准备怀孕要宝宝的女性,要注意提前半年做一次口腔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避免孕期激素变化导致牙周炎、智齿冠周炎等情况发展严重,给准妈妈们带来不必要的痛苦和麻烦。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也已经意识到了口腔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程度,赶紧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到提前预防,定期检查吧。

  现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种植技术推广月活动,0元享全民口腔检查,赶紧预约报名吧!

  0元享全民口腔检查

  超声波洁牙:9.9元(门市价201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1颗)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