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周病不管,真会成为无“齿”之徒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4 16:20:45 咨询 预约

  人的一生有两个阶段会成为无“齿”之徒:一个是婴儿时期;一个是老年时期。

  婴儿时期是因为牙没长出来,老年时期是因为牙齿都掉光了!

  其实,牙医介绍,老年时期牙齿掉光是可以避免的,因为老年人掉牙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牙周病。

  然而,牙周病在早期没有牙痛症状,只有牙龈肿痛、牙龈出血等症状,不少人对牙齿健康不重视或者对牙周病缺乏正确的认识,就不去看医生,直到感觉牙齿松动或疼痛时吃就医。这时候,即便再积极治疗,也不可能使萎缩的牙龈重新恢复,甚至会出现无法保留牙齿的情况。

  所以,想要避免成为无“齿”之徒,就要积极预防和治疗牙周病!

  引起牙周病的主要根源?

  在现已公认的牙周病主要致病因素里,细菌在其中扮演了及其重要的角色,牙菌斑、牙石是引起牙周病的因素之一。所以,对于牙周病的治疗和预防,需要从牙菌斑和牙石入手。

  如何预防牙周病?

  对付牙菌斑,简单的方法就是每天早晚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用牙刷、牙线甚至牙缝刷来配合清洁。

  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清洁后牙菌斑都会重新再长出来,因此定期清洁、饭后漱口,可以有效抑制。

  除此之外,牙菌斑在一定时间内如果没有被清除,就会钙化形成牙石,牙石会压迫牙龈,造成牙龈出血和牙龈萎缩等症状。而且牙石还没有办法通过刷牙清除,这时候就需要到医院去进行洁牙清洁了。

  牙石和牙菌斑一样,都是会在清洁干净后又重新生成的,因此,牙医建议大家每半年洗一次牙。

  总而言之,不想年老后无牙可用,就要定期洗牙,每天刷牙清洁口腔!

  现在预约洗牙,门市价430元豪华喷砂洁牙套餐仅需58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