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智齿一定要拔掉吗?不疼的话,是不是可以不处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21 17:38:46 咨询 预约

  “医生,我这牙齿好痛啊!你快帮帮看看!”经过检查,医生说孙先生是智齿发炎了,而且这不是孙先生第一次发生智齿发炎了,医生早就让他拔掉。疼到直哼哼的孙先生连忙说“那赶紧拔了吧!”

  医生却摆摆手表示“智齿不是想拔就能拔的,肿的这么厉害肯定是发炎了,拔了会有伤口,容易发生感染。现在你只能吃点药,等炎症下去了才能拔。”可孙先生嘟囔道“等它不疼了,我就不想拔了啊......”你看,很多人都和孙先生一样,觉得智齿不疼就不需要拔,疼了才想起来拔,殊不知智齿是个“坏东西”,最喜欢私下给嘴巴搞事情。

  我们每一个人的牙齿数量都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数量在28-32个都是正常的,所以说有人先天缺牙齿,也有人先天多牙齿。而智齿又是什么齿呢?

  智代表着聪明,而智齿很大概率在成年后才会长出,所以民间就认为这是因为长大后心智成熟了,所以将其称为是智齿,长在第八颗牙齿后面的牙齿就是传说中“智齿”。但是智齿虽然叫智齿,它和智慧都姓智,但是和智商真的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所以有人说拔掉智齿会影响智商这完全是无稽之谈,该拔掉就得拔掉。

怀孕后能不能看牙?牙医介绍孕期口腔知识

  “医生,我这智齿从来也没疼过,是不是不需要拔掉呢?”医生的回答是:不管你疼不疼,长歪的智齿都要拔!但事实上很多人的智齿都是歪的,有小鸟依人型的,有东倒西歪型的,有相互挤压型的,反正千奇百怪的,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智齿长不出来的。

  这些长歪的智齿迟早会引发炎症,所以说越早拔掉越好。因为智齿长的不好,而我们日常的刷牙、漱口都很难将智齿清理干净,食物残渣就会长时间停留在智齿周围,不仅容易引发智齿发炎,还会容易导致智齿前面的磨牙变成蛀牙,那你会更疼。到了这个时候,不仅智齿要拔掉,就连磨牙也要拔掉。

  而且医生偷偷告诉大家,拔掉一颗智齿最多花千把块,一段时间后又能继续吃的想喝辣的。若是等到磨牙变成了蛀牙,那只能对其进行种植牙修复,而费用就得万元起步了,真正的“牙疼、心疼以及肉疼!”

  很多人面对智齿心里路程是这样的:智齿发炎了,恨不得智齿原地消失!智齿好了后,又抱着侥幸心理——“听说拔牙好疼啊,再等等好了。”屏幕前的你是不是这样想的?但这样想法是错误的,智齿发炎后应该去医院开药、冲洗,等炎症消失后应该找医生拔掉智齿,而且打了麻药,拔牙真的不那么疼。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