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60岁以后,想要一口好牙,需要做些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9 15:34:55 咨询 预约

  随着人们经济条件的改善,很多老年人到了60岁以后,身体依然壮实,但牙齿可能就已经掉得七七八八了。

  上了年纪之后,牙齿自然而然就会松动脱落?

  其实不然,大多数老年人牙齿由于几十年的咀嚼,牙面的釉质大量被磨耗,牙尖磨平,牙龈萎缩,更易引起各种口腔疾病。

  而真正导致牙齿松动脱落的原因大多数是牙周病、根面龋、骨质疏松等疾病引起的,只要这些病得到预防和治疗,做好保护工作是可以防止牙齿脱落的。

  那想要60岁以后,拥有一口好牙,需要做些什么?

  1、正确的刷牙习惯

  首先老年应该选择一只合适的牙刷,刷头不能太大,刷毛要有软,以免造成牙龈的伤害,而且牙刷应该每隔三个月换一次。除此之外,牙膏每隔段时间要换一种品牌。刷牙时,牙刷应该沿着牙缝上下刷动,力度适中,刷牙时间至少要保证三分钟。条件允许的话,可用专业漱口水来漱口。

  2、戒除不良饮食,合理用牙

  大多数老人都有嗜烟、酗酒、嚼硬东西、用牙签剔牙的习惯,一定要及时改正这些不良的习惯。改掉习惯以后也要合理用牙,可以采用咀嚼一些粗纤维食物让牙刺激唾液的分泌,这样也起到了按摩牙龈和清洁牙齿的作用,同样也帮助了牙龈血液循环。

  3、防治牙周病

  有些老年人自出生就从未洗过牙,随着时间积累,牙石越积越多,患上牙周疾病的几率就变得越来越高。很多人得了牙周病都选择忍过去,或者随便买点药吃了算了,却不曾想后续牙周炎频繁发作,严重损害口腔健康,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这其实是没做好日常的口腔清洁护理。

  预防方法:每日早晚用保健牙刷进行有效地刷牙和使用牙线。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每半年一次。定期进行洁治(俗称洗牙),清除牙石和牙菌斑。注意膳食平衡,以保持骨组织和牙龈健康。

  4、缺牙要补

  关于缺牙的危害已经老生常谈,缺牙容易导致咀嚼功能降低,还会导致牙龈萎缩、邻牙松动,持续发展下去,其他牙齿也可能跟着遭殃。如果你因为心疼钱而缺牙不补,只会导致更多的牙齿缺失。

  最后要强调的是想要有一口健康好牙,除了日常的口腔护理,一定记得定期做口腔检查,洗牙,这也是维护口腔健康的重要途径。

  深圳五洲口腔科推出终身洁牙卡,仅需598元!

  终身洁牙卡尊享以下福利

  1.享价值201元超声波洁牙1次/每年

  2.携1名亲朋好友免费洁牙1次/每年

  3.享矫正/种植牙/烤瓷牙修复9折优惠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