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老掉牙”是常态?不,罪魁祸首是TA!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09 14:06:38 咨询 预约
  人老了
 
  牙掉了
 
  头发也白了
 
  这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感慨
 
  但随着时光的流逝
 
  人就一定会“老掉牙”吗
 
  为什么会有“老掉牙”的说法?
 
  当人类到了一定年纪后,牙龈会跟着老化萎缩,对牙槽骨输送营养的能力也会日趋下降,牙槽骨随之萎缩变短,在口腔医学中被称之为“骨吸收现象”,这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
 
  人老了牙就要掉了,
 
  跟人老了头发就会白了一样,
 
  是一个无可奈何的自然规律吗?
 
  年龄不是牙齿脱落的罪魁祸首!
 
  据统计,
 
  我国60岁以上老人缺牙率高达90%,
 
  全口无牙者约20%,
 
  缺牙镶复率仅18%,
 
  生活和健康质量堪忧。
 
  “老掉牙”其实是种病!
 
  牙周炎是牙菌斑中的细菌侵犯牙周组织而引起的慢性炎症,常见的症状有刷牙或咬硬物出血、口腔异味、牙龈退缩、牙龈肿胀疼痛、流脓,甚至牙齿松动、脱落。
 
  牙周炎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类牙齿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但以往人们错误的认为,只有到老年才会受到牙周病的困扰,其实从牙齿萌出开始,牙周病就开始“腐蚀“我们的健康。牙周病的早期症状不易引起重视,造成牙周组织长期慢性感染,炎症反复发作,到患者就诊时病情已相当严重,不仅损害口腔咀嚼系统的功能,还会严重影响全身健康。
 
  牙齿就相当于一棵大树,牙周组织相当于树根周围的土壤,当牙齿发生牙周炎时,就好像发生了水土流失,流失到一定程度,牙齿就会慢慢松动,然后脱落。牙周炎可诱发心脏病、脑中风和糖尿病,引起呼吸道感染。研究表明,牙周病对孕妇的影响甚至超过吸烟、喝酒。
 
  如何避免牙周炎的发生?
 
  1保持口腔清洁
 
  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可使用含氟牙膏,早晚2次(推荐使用电动牙刷)刷牙,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有效清除牙菌斑。可辅助使用牙线和牙间刷、牙签协同清洁牙间隙不易清除的牙垢及菌斑。每半年或一年去医院清洗牙齿表面的牙菌斑、牙结石,及时掐掉牙周炎的苗头。
 
  2及时处理口腔问题
 
  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及时处理已有的口腔问题。如果发现蛀牙、食物嵌塞、牙龈出血等现象,千万别掉以轻心,尽早到医院检查并且接受治疗。
 
  3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控慢性病
 
  注重均衡饮食、充足睡眠,同时适当运动,戒烟,保持良好的心态。
 
  当牙齿掉了可以选择种植牙。
 
  种植牙是20世纪牙科领域伟大的成就之一
 
  种植牙,有着几乎和自然牙相等的咀嚼力,能恢复牙齿功能而且美观,可以让人们尽情享受美味和生活,被誉为继乳牙、恒牙后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功能完备
 
  能很好的恢复牙齿功能,咀嚼功能大大优于其他传统假牙。
 
  坚实稳固
 
  种植牙的植体是直接打入牙槽骨内,能和牙槽骨逐渐融合为一体,因而稳固坚实,使用功能与自然牙齿无异。
 
  修复性强
 
  依靠自身的人工牙根进行修复,不用磨旁边的健康牙齿。
 
  整洁美观
 
  可根据就诊者的脸型、其他牙齿的形状与颜色制作牙冠,达到整体协调和美观的效果。
 
  经久耐用
 
  人工植牙可以有很长的寿命,使用期限一般超过40年,在保护良好的情况下可以终生使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