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缺牙=毁容丨长期缺牙危害有多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09 17:43:21 咨询 预约
  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自己的牙齿,但还是有些人认为缺一两颗牙没关系或者人老了迟早是要掉牙的,等所有牙都掉光了再镶牙也不迟。这些观念都是错误的,缺牙不补,危害很多。
 
  面容苍老
 
  牙齿对维持面部的外观有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前牙对面部美观的影响非常大。前牙缺失会让人看起来缺少年轻活力,使人更显衰老。另外,当多数或全部牙齿缺失以后,面颊部失去支持而向内凹陷,嘴唇也会不再丰满,面部皱褶增多,鼻唇沟加深,口角下陷,面容会呈现明显的衰老。
 
  胃肠受累
 
  牙齿缺失以后,首先是咀咀嚼效率随之降低或丧失,唾液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减慢,影响人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及其他疾病。另外,如果全部牙缺失,嘴唇就难以做到有力闭合,吞咽食物也会变得费力。
 
  余牙遭殃
 
  缺牙空隙两侧的牙,由于失去支撑,也向空隙处倾斜,发生牙齿排列紊乱,必然形成较大的缝隙,移位,扭转,造成食物嵌塞等。继而引发龋病、牙周病,进一步加重对剩余牙齿的损害。当余留牙齿数量较少时,由于它们承担了过大的咬合力量,将会造成牙槽骨快速丧失,出现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缺牙时间越长、数目越多,对余留牙齿的影响将会越大。
 
  发音不清
 
  牙齿缺失,特别是前牙缺失,会造成发音不清,俗称“说话漏风”。发音不清会对患者的交际活动产生较大影响,甚至会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健康。
 
  颌关节损伤
 
  牙齿缺失以后,因缺牙侧的咀嚼功能降低,患者可能会形成偏侧咀嚼习惯,肌肉出现张力不平衡,除此之外会因为余留牙的倾斜、伸长等形成咬合干扰,长此以往就会出现咬合紊乱。这些都会影响到颞下颌关节的稳定,造成关节的损害等。
 
  因此,牙齿缺失以后,应尽早就医,并按照牙医的建议及时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