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植牙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不然你就花了一半的冤枉钱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20 17:38:04 咨询 预约

  有很多的人们在平时的时候,牙齿都会有一些缺失的这种现象的,那么你知道吗?牙齿缺失也会给我们的身心带来非常多的危害的,我们都会选择用种植牙的方式来补充我们的牙齿,让我们的口感更加的健康,那么你知道在粽子龇牙的你必须知道的事情事情这是什么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什么是种植牙?

  种植牙是用生物材料制成的一种仿生牙,分为种植体和牙冠两部分。医生根据失牙后牙槽骨及颌骨的变化,选用一定形状的种植体植入颌骨内作为人造牙根,然后在其露出口腔内的种植桩上安装牙冠,获得与天然相似的形状及功能。

  2.种植牙的过程痛苦吗?

  种植手术一般情况下在局部麻醉下完成,在手术中不会有疼痛等不适,手术后在麻药消散后,会有轻微的疼痛或不适,医生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开一些止痛药,以确保整个种植过程无痛。

  3.种植牙的成功率有多高?

  一般来说,下颌种植手术的成功率在99.5%以上,上颌种植牙的成功率在99%以上。随着种植体本身工艺的进步,种植手术的成功率也越来越高,然而在合生齿科,经王强主任植入的种植体目前成功率是100%。

  4.什么情况需要做种植牙?

  一般来讲,只要是有牙齿缺失就可以选择种植牙。尤其是那些不能接受活动义齿修复,对美观舒适度要求较高的缺牙患者,此外,还有一些患者由于严重的骨缺损导致常规的修复方式很难解决时,种植是一种选择。

  5.哪些情况合适种植牙?

  种植牙的适应症比较广泛,但是牙齿缺失能否做种植牙,要经过专业的植牙医生进行术前检查,拍摄口腔X光片看下您缺牙区的牙槽骨骨高度,骨密度,骨厚度是否达标,以及是否有全身性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等等,如果各方面情况都检查达标,就可以安排制定您的种植治疗计划了。

  6.种植牙治疗需要多长时间?

  一般种植牙大约需要3-6个月可以完成,如果因骨量不足需要局部植骨,需要再延长3-6个月。如果您有牙周病,在种植治疗之前还需要治疗牙周疾病,牙周治疗的时间根据患者病情的程度时间不等。

  7.拔牙后多久可以做种植牙?

  常规的种植手术一般要在拔牙后3个月进行,但如果是前牙,且没有局部感染,则可以考虑即刻种植,也就是说,在拔牙的同时进行种植手术。即刻种植的优点是可以有效的保存牙槽骨和牙龈,使最终完成修复后获得更好的美观效果。

  8.老年人可以做种植牙吗?

  年龄不是判断是否可以种牙的指标,只要身体健康,没有种牙禁忌症的患者均可以种牙。实际上,有些老年人由于假牙戴的时间久了,常常有固位不好的问题,种植牙可以帮助这样的患者解决问题。

  9.种植牙后要怎么维护?

  种植牙后首先要重视牙齿清洁保养,因植牙仍像真牙一般,会遭受牙周病侵袭。在合生齿科种植牙后,会定期回访患者进行复诊,并对不能清洁的地方给予及时的帮助,通过洁牙等方式去除牙结石和牙菌斑,避免牙周病的发生。

  种植牙我们一定要知道的,这4件事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好处也是比较多的,所以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按照上面所说的这种方法来做,保证我们的生命更加的健康才是最好的,让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的健康和完美。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