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植牙虽好,但是有利就会有弊!听听医生怎么说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2-25 17:41:18 咨询 预约

  如今,除了老年人,也有很多年轻人有牙齿缺失的情况!而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目前的牙齿修复不仅限于活动假牙、镶牙等,还有主流的种植牙是如今很多缺牙患者的首选。

  但是,凡事有利就有弊,种植牙也不例外!

  大家都说种植牙很好,缺牙了一定要选择种植牙,那么它利弊究竟是什么?今天来给大家分享分享。

  利:

  ①咀嚼效率高。可恢复天然牙的90%左右的咀嚼力

  ②防止牙槽骨吸收。种植牙在咀嚼食物时,对牙槽骨有一定的功能刺激,这样可以很大程度地减少牙槽骨吸收。

  ③不需要磨牙。镶牙修复必须磨损邻牙,种植牙则不需要。

  ④美观舒适。其外观近似我们的真牙,比较美观,没有基托和卡环所以使用起来也比较舒适。

  ⑤使用寿命长。相比烤瓷牙或活动假牙,种植牙如果术后维护得当,可以使用几十年,甚至更久。

  弊:

  ①人工牙根(即种植体)本身没有牙周膜,在咀嚼的过程中容易出现折断;牙龈一旦受感染会导致萎缩程度加深,增加种植牙脱落的风险。

  ②价格贵,但不用磨损健康邻牙。

  ③治疗时间长,术后需多次复诊。

  ④对医生的种植技术要求高,所以在做治疗之前要慎重选择正规的医院和医生。

  综合来说,利还是大于弊的!若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大家牙齿缺失了还是选择种植牙比较好,使用起来比较舒适,吃东西也得劲。

  当然了,最省钱的还得是日常做好口腔清洁,这样牙齿健康,少出问题,就可以少花钱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