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掉落不知道怎么补?几种方法如何选择?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02 16:13:08 咨询 预约

  牙齿健康你关注了吗?有些老年人六十岁刚过牙齿就开始松动脱落。有些老年人可能一辈子牙齿都不会掉落。儿童会有二次长牙的机会,但是成年人可没有。一旦牙齿掉落只能考虑牙医介入。

  掉了一颗牙不能忽视。一个萝卜一个坑。一颗牙齿脱落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影响周围的牙齿。现在牙齿治疗那么贵,怎么选择补牙的方法?一文给你解答

  烤瓷牙。很多人追求的好看的牙齿是整齐,亮白。烤瓷牙都能满足。不少明星为了美观做的就是烤瓷牙。

  深圳的25岁小伙在冬天的路滑时骑电瓶车没有控制好车速导致摔倒。牙齿磕掉了一块,虽然对日常生活影响不是很大,但是为了美观还是去咨询了牙医。牙医建议可以做烤瓷牙,补上空缺的牙齿就可以了。

  优点: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感,而且牙齿比较坚固。

  价格相对不会太高,手术也比较简单。

  缺点:颜色选择要注意。全口的烤瓷牙虽然很白但是整张嘴里的颜色至少是统一的。对于牙齿磕掉一个角这种,只需要补一颗或者两颗的情况,要注意烤瓷牙的颜色选择要与本来的牙齿统一。

  缺点二:烤瓷牙的修补需要对周围的牙齿进行处理,相当于在你原本的牙齿外面再包上一层“瓷牙”。所以对周围的牙齿会存在不可逆的损伤。

  目前比较好的方法:种植牙。种植牙针对只有一颗或几颗脱落的牙齿的患者更加合适。种植是是直接在牙齿脱落的部位“种”上一颗牙。这种方法看似比较“暴力”,需要在你缺牙的地方在牙龈上做切口,再“打进”螺丝,再将牙齿固定在螺丝上。

  优点:不会影响周围的牙齿,种植牙不需要像烤瓷牙那样需要周围的牙做“辅助”。不会对周围的牙造成额外的损伤。

  体验感较好。牙齿只在空缺处做出,且种植牙的牙齿基本上都是依据牙龈订制。与正常的牙齿位置和大小没有什么差异,所以相比于假牙之类的会更加舒适。

  缺点:价格比较贵。相对于烤瓷牙等等,需要进行更复杂的手术。所以价格也相对较高。

  可能会影响牙龈。种植牙需要在牙龈上植入固定物,如果恢复不好的话,可能会对牙龈有影响。如果牙龈的硬度不够,后期牙齿又受到很大的冲击力,有可能造成牙齿松动。

  对于牙齿脱落较多的中老年人。戴假牙可能会更加适合。

  假牙可以整体订制,直接在口腔里将所有牙齿都“修复”完毕。而且不需要做很复杂的手术就可以制作出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