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缺牙是镶牙好还是种牙好?怎么样选择适合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23 08:40:44 咨询 预约

  健康幸福的生活需要一口好牙来支撑。当牙齿缺失时,你会选择哪种方式进行修复?是假牙呢,烤瓷牙呢,还是种植牙呢?怎么样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修复方式呢?

  01、假牙

  活动义齿(假牙):活动义齿分为可摘局部义齿和全口义齿,是利用剩余牙齿和牙槽骨作支持,用人工牙恢复缺失牙齿的形态功能,可以自行摘下带上的假牙。

  优点

  ◆可自行摘下,方便清洗,能够较好地保持口腔清洁;

  ◆缺失几颗牙都可以修复,适用性强;

  ◆对周边牙齿要求度不高,且对周围健康牙齿无损害;

  ◆价格便宜。

  缺点

  ◆初期有异物感、有时影响发音,引起恶心、咀嚼效果不好;◆义齿设计不合理可能会使得原先作为基础的正常的牙齿受到损伤、粘膜溃疡、牙槽骨加速吸收等不良后果。

  ◆需定期更换,一副假牙戴的时间过久,会加速牙槽嵴的吸收萎缩,牙床会加速变低,这样一来,就没了固定支撑假牙的位置,再想安装假牙就非常困难,每5年左右重做新假牙。

  02、烤瓷牙

  固定义齿(烤瓷牙):将缺失牙两边的健康牙磨小,变成“桥墩”,然后用牙套套住两边磨小的牙齿,来架住缺失的牙齿,做成固定桥并用粘接剂粘在两个“桥墩”上。

  优点

  ◆咀嚼能力较强;◆舒适、不影响舌头活动;◆美观,使用寿命较长。

  缺点

  必须“牺牲”邻近的两颗健康的牙齿,把坏牙邻近的两颗牙齿磨小,制造一座和患者口腔情况相符的“烤瓷桥”,一颗牙齿坏了,却要损伤另外两颗好牙来补救它,代价太大。

  03、种植牙

  种植牙: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种植体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然后装上牙冠。

  优点

  ◆种植牙不损邻牙,可以直接在缺牙的部位直接植入人工种植牙,不会让患者产生异物感;◆种植牙咀嚼功能更强,种植牙是牢牢地扎根在患者的口腔内的,咀嚼能力要比其他的假牙方式好很多;

  ◆适用范围更广,种植牙拥有独立的牙根,不管是在单颗、多颗、全口缺牙的情况下都适用,而且效果很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