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每年做口腔检查为得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1-29 17:03:39 咨询 预约

  不少人对于牙医 “每年定期口腔检查”的建议视而不见,直到“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时才意识到口腔疾病的危害。

  然而,这时候就晚了!

  因为,就以蛀牙为例。如果等到疼痛的时候才来就诊,龋洞往往已经腐坏到牙髓,需要通过根管治疗。治疗花费的时间、费用、就诊次数会比早期补牙治疗增加很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而且牙齿蛀得太厉害,造成了大面积的根尖病变,就得拔除患牙,以致造成牙齿缺失。

  但是如果能够做到定期做口腔检查,就能通过检查,排除口腔隐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处理。

  同样以蛀牙为例。蛀牙在早期没有疼痛感,容易被忽视,而定期检查能够发现浅龋和中龋,及时进行备洞充填,一次就可以完成治疗。

  所以定期检查口腔对自身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还能节省开支。

  口腔检查查些什么?

  按照上面这么说,口腔检查,不就是看看有没有蛀牙吗?还需要专门去医院做?

  不是的,口腔检查除了检查是否有龋齿外,还需要检查牙周健康、牙齿缺失情况、口腔内有无囊肿或者异常变化、口腔黏膜有无异常、智齿生长情况等一系列问题。而其中一些问题是需要通过X光或者CT扫描,以便检查隐藏在牙龈、牙槽骨里面的情况。

  因此,找个口腔医院做口腔检查更靠谱。

  那多久做一次口腔检查好?

  口腔检查需要定期,那多久去一次才好?口腔医生建议,不同年龄的人有不同层次的口腔检查需求,不可一概而论。要从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年龄、性别、职业、健康状况和家族病史等,全面考虑来作出选择,正常的健康人群每半年去检查一次就可以了,吸烟人群和有基础牙病的人群可以增加就诊次数。

  最后,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够拥有一口健康的好牙,吃嘛嘛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