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吃东西总塞牙?可要小心暗含的疾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1-31 15:32:55 咨询 预约

  过年大餐吃得很过瘾?就是总是遇到食物塞牙的问题?

  食物塞牙不舒服,想掏又碍着一桌子人的面,不雅观。好不容易忍到合适的机会,赶紧拿牙签掏,无奈折腾得嘴都张累了,牙缝里还是残存着那么一小点儿!

  这时候,用手抠,舌头舔,牙刷刷,统统都不管用,怎么办?

  牙医建议:用牙线!

  除了用牙线,牙医还提醒总是塞牙的小伙伴,可不要小看塞牙,它可是预示着大麻烦呢!

  塞牙的危害

  塞牙不只是不舒服,对口腔安全其实也构成了极大威胁。

  首先,塞牙不处理,食物残渣会长期滞留在口腔内,产生口臭,增加了塞牙部位的牙根面和两颗牙的邻面龋坏的风险。

  其次,食物塞到牙缝里,还会对牙齿造成机械性损伤,特别是用牙签清理的时候,更会加重症状损伤。而且不少牙周病久治不愈,就是因为经常性的塞牙加重牙齿的机械性损伤。

  塞牙危害这么大,那为什么有些人容易塞牙,而有些人又不容易塞牙呢?

  塞牙元凶

  牙周病

  牙周病会使牙龈萎缩、牙齿松动,造成牙缝变大。牙缝一变大,食物自然就容易嵌塞。

  缺失牙

  不少人因为蛀牙、牙周炎、外伤等造成牙齿缺失后,都没有及时做种植修复。时间久了,就会造成相对应的上牙或下牙伸长,邻牙倾斜,牙缝就会变大,自然也就成了塞牙高发地。

  智齿

  智齿的的萌出方式是千奇百怪的,有些可能只冒出一点牙冠,有些可能会歪着长或顶着邻牙长。对于这些不按正常牙齿方式生长的智齿,非常容易塞牙。

  牙齿不齐

  牙齿歪七扭八的,不仅拉低颜值,也很容易塞牙。

  所以,如果你也是经常塞牙的人,就要及时去检查口腔,看看你是否是因为上面这些口腔疾病造成的食物嵌塞问题。

  现在预约抢购1740元家庭牙医护理套餐卡,看牙更优惠。

  预约方法: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