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食物不是只会伤牙,这些食物还会护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5 09:13:52 咨询 预约

  大家都知道糖果吃多了牙会蛀掉,可乐等碳酸饮料喝多了牙会被腐蚀,而如果拿牙齿咬蟹壳虾壳可能会把牙啃断……

  这么看下来,好像食物就只会伤牙!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不是的,食物只要吃对,不仅不会伤牙,反而还会护牙。

  芹菜

  芹菜富含大量的粗纤维,当你大口嚼着芹菜时,它就像牙刷,可以帮你的牙齿进行一次大扫除,清洁牙齿表面。

  香菇

  香菇也含有大量的纤维,同样有清洁牙齿表面的作用。不过香菇还含有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腔细菌,抑制牙菌斑的形成,从而预防龋齿。

  奶酪

  奶酪、牛奶等都是含钙高的食物,经常食用可使牙齿坚固。

  绿茶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可以抗酸防龋病,同时也可消除难闻的口气。

  洋葱

  洋葱能杀灭引起龋病的变形杆菌,可以说是牙齿细菌“杀手”了。不过新鲜的生洋葱效果更好,就是那个味……应该没人会因为这个杀菌效果就去吃生洋葱吧?

  除了食物,水也有护齿的作用,适量喝水能让口腔保持湿润,刺激唾液分泌。而且水还能带走残留口中的食物残渣,阻断细菌得到养分,以免损害牙齿。

  当然,不管是什么食物,如果残留在口腔内,还是会造成蛀牙等口腔疾病的。所以刷牙,清洁口腔卫生一定不能落下。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有没有蛀牙等问题,可以预约公益免费口腔检查,看看是否存在口腔疾病。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