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用了冲牙器就不用洗牙,别被广告骗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08 15:59:27 咨询 预约

  牙齿与牙龈交界处称为牙龈沟,牙龈沟和牙缝都属于比较难清洁的地方,即属于牙刷刷不到的地方。但是这些地方又是比较容易藏污纳垢,如果没有及时清理这些地方的食物残渣和软垢,就容易得蛀牙,长牙结石,诱发牙周病。

  想要清理这个地方,牙线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有些手残党来说,正确使用牙线是个大难题,所以冲牙器应运而生。

  什么是冲牙器?

  冲牙器,又叫水牙线,说白了就是微缩的高压水枪,通过对水加压产生高频混合脉冲水柱,利用高压水柱将菌斑、食物残渣、软垢冲刷干净。

  冲牙器,对不习惯使用牙线的人群来说无疑是一种较好的清洁辅助工具。尤其对佩戴固定义齿、固定矫治器人群的口腔清洁有帮助。

  每次饭后使用一回,养成另一种“漱口”习惯,确实能帮助减低患上牙龈炎及牙周病的概率。

  不过,有些人觉得疑惑,冲牙器那么神奇,是不是像广告中宣传的一样,冲牙器能代替刷牙、牙线,甚至洗牙?

  当然不可能!

  不能代替刷牙

  有效清除牙菌斑的方法,还是机械摩擦,而冲牙器只是加了压的水,并不能将牙菌斑彻底去掉。

  所以,早晚刷牙可以有效地去除残留在牙齿表明的牙菌斑,而对于牙缝、龈沟内刷毛较难触及的地方,可以配合冲牙器来辅助。

  代替牙线

  冲牙器最主要的目的其实就是代替牙线,但是冲牙器可以冲走牙缝中游离食物残渣,对于一些卡的比较紧的食物纤维,还是需要靠传统牙线的移动牵拉的力量才可以拉出来。所以,如果没有进食食物纤维较为丰富的食物,冲牙器还是能够代替牙线的。

  不能代替洗牙

  牙菌斑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清洁,会钙化形成牙结石,并附有大量病菌,对牙周组织产生较强的破坏作用。最主要的是,由于牙石较为坚硬,一旦形成,刷牙是没有办法刷下来的,只能到医院由医生使用特殊器械进行治疗。

  所以冲牙器不能代替洗牙。

  总结来说,就是想要保持口腔清洁健康,就需要早晚刷牙,并兼用冲牙器、牙线,并坚持每半年到一年定期到正规医院进行洗牙。

  如果你从来就没有使用过牙线或者冲牙器,也没有洗过牙,那么赶紧预约牙周检查套餐,看看你的牙周还是否健康吧!现在预约,还能享受牙周治疗立减500元优惠哟!

  牙周检查套餐:7元

  牙周治疗:立减500元

  超声波洁牙:9.9元(门市价196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7月1日至7月15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