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口腔健康很重要,看牙千万不要做这些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24 10:23:20 咨询 预约

  口腔健康重要吗?

  口腔健康不仅仅只是口腔的健康,它还关系到全身的健康。如果口腔出现问题,可能会通过血液循环系统,危害到身体的其他地方。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

  然而,生活中,还是有不少的人对口腔健康不重视的,甚至因为对口腔知识不甚了解而误解颇多。

  你也是这种人吗?测测看,下面这些对口腔知识的错误认知,你是不是也有!

  牙疼才看医生

  口腔疾病和身体其他疾病不同的是,它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预防。而且口腔疾病的发展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如果及时发现,是可以制止疾病发展的。但是如果不当回事,等到牙齿疼痛时才去看医生,一般都比较难挽救。

  所以,建议大家养成半年到一年口腔检查一次,定期洗牙,定期更换牙刷及牙膏,养成早晚刷牙和用牙线的好习惯。

  不拍牙片

  一些人听到拍牙片就觉得有辐射,对身体不好,不愿意拍牙片。实际上,牙根埋入牙槽骨内,眼睛是透视不了的,更何况牙髓在牙髓腔内,医生更不可能用肉眼看里面的情况了。

  只有通过牙片,医生才能够了解到牙齿的情况,如龋坏的范围、牙痛是由牙髓炎还是根尖炎又或者是牙周炎引起、牙槽骨萎缩的程度等等。

  所以,看牙拍牙片是为了提供准确的病情依据。

  不愿意洗牙

  在看牙的时候,医生会顺便建议患者进行洗牙,但是有些人不愿意,认为洗牙导致牙齿松动、破坏牙釉质等等。

  事实上,洗牙所用的工具是超声波机,工作原理是通过高频振动把牙结石震动松脱,而非磨除。只要操作正确,手法适当,洗牙是不会对牙齿造成伤害的。

  最重要的是,定期洗牙,不仅可以清洁牙结石,还能够预防牙周病,是一种简单有效的口腔护理方法。

  不遵医嘱

  牙看完了,医生叮嘱疼痛消除后再回来复诊。然而不少人却好了伤疤忘了疼,牙痛的急性症状缓解后,不按时复诊。

  这么做不仅会给医生的工作带来不便,还往往会延误病情,等下次牙痛再发作时才去看医生,病情往往会更加严重。

  所以,一定要按照医生预约的时间就诊,如果有事,可以再预约,选择邻近的其它空闲时间。

  如果你也有上面这些不好的习惯,就要改了,关注口腔健康,从现在开始做起。预约深圳五洲口腔科公益口腔检查项目,价格更优惠!

  口腔检查:公益免费(门市价150元)

  喷砂洁牙套餐:58元(门市价397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7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