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吃饭总用同侧牙咀嚼,小心产生这些危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07 16:29:37 咨询 预约

  正常情况下,大多数人都是用两侧牙齿交替咀嚼食物。但是有些人会习惯或者因为缺牙等原因喜欢只用一侧的牙齿咀嚼,医学上称为偏侧咀嚼。

  表面上看起来,两侧交替咀嚼和偏侧咀嚼只是个人喜好的问题,然而时间上,这是一个关系到大家口腔健康的严重不良习惯。

  如果长时间偏侧咀嚼,可能会产生这些危害!

  大小脸

  咀嚼能够锻炼颌骨及肌肉的发育,所以经常咀嚼的那一边面部组织会比较丰满,而缺乏咀嚼锻炼的一侧,面部组织会萎缩变小,造成不对称,一边脸大,一边脸小的情况。

  牙齿受损严重

  牙齿在咀嚼食物的时候是会出现磨损的,虽然这个变化比较小,但是时间长了就会更明显。如果你有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小孩子的前恒牙在刚萌出的时候边缘是呈锯齿状的,但是慢慢的,锯齿就会在咀嚼的过程中被磨平。

  然而偏侧咀嚼会使这部分的牙齿长期处于过度负重的状态,外层牙釉质磨损会更严重,使牙齿在遇到冷热酸甜等刺激时,更容易出现酸痛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发生牙髓炎症引起剧烈疼痛。

  引发龋齿和牙龈炎

  经常咀嚼的会容易磨损,而不咀嚼的那侧呢?不用的那侧会由于缺乏食物的摩擦,容易堆积牙垢和牙结石引发龋齿和牙龈炎。

  所以,你还认为偏侧咀嚼只是个人习惯问题吗?

  不仅如此,一般会偏侧咀嚼的人多是另一侧有牙齿问题,疼痛、塞牙或咀嚼不便造成有意识的只使用一侧牙齿咀嚼,时间久了就形成了习惯。

  因此,不想因为单侧咀嚼危害健康,出现牙齿问题时就要及时修复。

  现在预约口腔检查,价格更优惠!

  口腔检查:公益免费(门市价150元)

  喷砂洁牙套餐:58元(门市价397元)

  3M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