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刷牙恶心干呕?原因可能是这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11 16:29:15 咨询 预约

  刷牙恶心干呕?小心咽喉炎!

  是不是有人和你这样说过?当然,刷牙的时候出现恶心干呕的现象,可能是咽喉炎造成的,但也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不要出现这种情况就先陷入了自我怀疑的状态,而是要先确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才能改善。

  那么,哪些原因会造成刷牙时恶心干呕呢?

  牙膏太多

  有些人觉得牙膏越多牙齿刷得越干净,因此刷牙时喜欢挤出过多的牙膏。然而恰好是这种做法导致了刷牙时恶心干呕的症状。

  牙膏在摩擦中会出现泡沫,泡沫可能会刺激咽喉,引起恶心的感觉。另外,有些牙膏中添加了催吐作用的特殊成分,有防止误吞的情况,这些成分也可能会引起喉咙的不适反应。

  因此,如果你也是喜欢挤比较多牙膏的人,适当的减少牙膏用量,看看症状是否会缓解。

  牙刷选择不当

  刷头较大的牙刷在刷牙时也会刺激咽喉引起恶心,而且较大的牙刷还会造成大牙清洁困难。

  因此建议大家更换适合自己口腔大小的牙刷。

  刷牙方式不正确

  有些人刷牙的时候可能会胡乱刷一通,认为牙刷刷了牙齿就能干净了,这种急躁的刷牙方法也会引起恶心现象,还会造成牙齿刷不干净,达不到清洁的目的。

  因此,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就可以了。

  牙龈出血

  牙龈炎、牙周病的患者,刷牙过程中可能会引起牙龈出血,牙龈沟中的血性、脓性分泌物等的异味可能也会造成恶心、呕吐现象。

  因此,针对这一原因,就需要及时治疗了。症状较轻的,洗牙后得到较好的控制,症状较重的,就需要龈下刮治了。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是否有牙龈炎或牙周病,可以预约口腔检查,让医生帮你找到病因。

  在深圳五洲中医院迁址升级开诊盛典期间,口腔健康大礼包仅需99元,内含口腔检查、洗牙等项目,比单独购买更优惠。

  口腔健康大礼包:99元(5选3)

  超声波洁牙、口腔全景片检查、口腔CT检查、3M纳米树脂补牙、烤瓷/全瓷牙代金券

  PS:洁牙需要另付一次性口腔包5元,特价烤瓷牙/全瓷牙不享受折上折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