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吃完东西马上刷牙?不要再这样伤牙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26 17:33:24 咨询 预约

  刷牙本来是一个好习惯,每天早晚坚持刷两次牙,对牙齿健康有重要意义。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有些人觉得牙齿刷的越多,是不是就越健康?所以每次吃完东西都立马刷上一次牙!

  其实这样做反而不利于牙齿健康!

  在吃东西以后,大量酸性食物会附着在牙齿上,使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软化,甚至与牙齿轴层中的钙、磷分子发生反应,将钙磷分离出来。这些会造成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变软变脆,如果此时刷牙,可能会破坏牙釉质,损害牙齿健康。因此,正确的做法是等半小时后再刷,或者吃完东西后立即漱口,这样子可以减轻口腔内的酸性环境和食物的残留,对牙齿起到保护。

  除了饭后立刻刷牙,下面这些护牙方法也是错误的,看看你是否有这些行为。如果有,那么就要赶紧改,不然小心护牙不成反伤牙。

  冷水刷牙

  冷水刷牙不仅会导致牙本质敏感的人牙齿酸痛,还不利于牙膏内的有效物质发挥活性。牙膏内的摩擦剂和氟化物在37摄氏度左右时能更有效的发挥作用,因此建议大家使用接近自己体温的温水刷牙。

  不使用含氟牙膏

  氟过多的摄入体内会造成氟斑牙,诱发骨骼疾病、老年痴呆症和糖尿病等,影响人体健康。因此不少人认为使用含氟牙膏会导致氟摄入体内,不利于自身健康而不使用。其实,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是安全、有效的防龋措施。一般情况下,只要不是吞服大量含氟牙膏,或者生活中摄入过量氟,如饮用水氟离子超标等,是不会造成氟超标的。

  牙膏不沾水

  除了某些含有抗过敏成分的特殊牙膏,这类牙膏因为遇水后活性成分会快速释放,所以建议干刷。其他的牙膏还是建议沾水后刷牙,因为牙膏内含有的表面活性剂和起泡剂需要溶于水才能够发挥辅助清洁的作用。

  小诊所省钱更方便

  当牙齿出现问题的时候,许多人更喜欢去小诊所,认为这样更省钱更方便。不过,大医院、小诊所之间,在诊疗技术、操作水平和材料质量方面也是有差别的。特别是一些没有资质的小诊所,就喜欢以低价吸引患者。如果你去的是这种诊所,那就要小心牙病越看越重了!

  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维护口腔健康,深圳五洲中医院推出99元口腔健康大礼包。

  口腔健康大礼包:99元(5选3)

  超声波洁牙、口腔全景片检查、口腔CT检查、3M纳米树脂补牙、烤瓷/全瓷牙代金券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