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有什么危险吗?深圳拔牙前后注意这几点,就不用担惊受怕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14 17:23:44 咨询 预约

  拔牙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手术,口腔每日都要进食,牙齿就承担着重要的咀嚼功能,牙齿如果不舒服的话,就会影响我们吃饭,问题严重的话,拔牙就是不可避免的。牙齿问题应该尽早发现尽早解决,首先以治疗为主,能治疗的问题就不要搞到要拔除,也不要拖太长时间,牙疾变得更严重拔除也就无可避免了。

  相信许多人对拔牙内心都有点恐惧感,拔牙本身其实没有什么风险,但一些情况是需要注意不能拔牙的。首先,就是要先排除如糖尿病、高血压、肝肾等全身性疾病,这个时候如果拔牙就可能会导致以上各种疾病的加重,在掌握好适应症的情况下,拔牙是没有危险的。此外,孕妇、月经期、血液病人也是不能进行拔牙的。比如拔牙时需要打麻醉药物,会对孕妇本身与胎儿产生影响,怀孕头三个月进行拔牙的话容易导致流产,怀孕八个月拔牙可以导致早产。比如月经期由于女性生理的特殊变化,抗凝血机制会被激活,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这个时候拔牙就有可能出现血液不止的情况,或是更容易出现各种感染。

  拔牙没有想象那样危险的,但如有以上这些情况却仍然不管不顾还是要拔牙的话,就很可能造成这些不必要的意外状况的发生,甚至造成生命危险,对自己也没有什么益处。拔牙要到正规医院就诊,拍牙片了解根尖周的情况与根尖的抗力情况,如果能保留建议进行根管治疗,否则就应该拔除。拔牙如果没有其他全身疾病,一般不会有问题的。

  此外,在深圳拔牙前,大家应当要主动告知医生,自己有无心血管疾病,血液系统或者是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存在,好让医生进一步评估好机体的病情,随时做好相应的抢救准备。在拔牙前,建议大家先用温盐水充分漱洗口腔,这是因为在拔牙后一般要避免漱口,并且在24小时内都不能进行刷牙,以防止拔牙创口内血块出现脱出的情况。

  对于那些在拔牙后出血不止的患者而言,此时则应当要迅速将口内的血水清洗干净,并清除拔牙创面高出的游离血块。再置上适量的敷料,如果此时大家仍存在有较多出血的情况,则应当要自觉前往医院进行及时的治疗。在拔牙当天,患者应当要避免摄入过热的食物,并避免用拔牙侧进行咀嚼,更加要注意不要反复吸吮和吐唾,在餐后及睡前必须要使用漱口水,以防止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