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分钟揭秘什么是牙齿矫正,什么时候需要做牙齿矫正?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15 16:30:29 咨询 预约

  你知道别人戴牙套,但你知道戴牙套是为了什么吗?

  戴牙套是为了矫正,矫正在医学上的学名叫做【口腔正畸】。矫正是通过各种矫正装置来调整颜面骨、牙齿、颌面神经肌肉三者之间的平衡和协调。就是说矫正是调整上下颌骨之间,上下牙齿之间、牙齿与颌骨之间和联系它们的神经肌肉之间不正常的关系。

  深圳牙科医院:牙齿矫正的益处

  矫正能改善发音,治疗牙周病,骨折,颞下颌关节病,有时还能为缺牙修复,种植牙等其它牙科治疗创造条件。

  矫正后的牙齿排列整齐,有利于口腔健康的维护,可以预防龋齿和牙周病。牙齿矫正后增强咀嚼功能,促进消化吸收,有利于维持身体健康。

  什么样的牙齿需要矫正呢?

  牙列拥挤、牙齿稀疏、牙弓前突、反牙合 、开牙合、深覆盖、深覆牙合 等情况均需要矫正。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矫正牙齿?

  1、检查自己的牙齿

  1.1、看是否有拥挤或长歪的牙齿

  这类牙齿被称为“错牙合畸形”。这类情况的患者先兆症状包括:牙齿斜向一边、相互重叠以及明显比周围其他牙齿更加突出。

  这里教大家一个小妙招:要确定自己是否存在牙列拥挤问题,你可以使用牙线。如果牙线很难滑入牙齿之间的缝隙,那么你的牙齿可能挤得太紧了。

  1.2 看是否有间距过大的牙齿

  会引发问题的不光只有牙齿拥挤。牙齿缺失、牙齿过小或牙间距过大也会损害咬合功能和颌骨功能。也有很多人戴牙套是为了缩小牙间距。

  1.3 检查自己牙齿的咬合情况

  咬紧牙关时,牙齿应该合拢到一起。如果上下牙齿之间有很大的间隙,或者上下牙齿中有一颗或几颗明显较为突出,那么你可能需要戴牙套来矫正咬合问题。

  常见4类咬合问题分辨:

  咬紧牙关时,上牙超过下牙的部分覆盖了下牙过半的可见表面,就属于前牙深覆盖。

  咬紧牙关时,下牙咬合在上牙的外面就属于反颌。

  咬紧牙关时还有另一种情况,即下门牙无法接触上门牙,留出一个矢状空间,这种情况属于超牙合。

  咬合时上牙位置不正确,位于下牙以内,属于反牙合,如果不加以矫正,会导致面部不对称。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