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洗牙并不可怕!这4个「洗牙」的常规步骤,你不妨看一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17 17:08:42 咨询 预约

  洗牙是一种清洗牙齿的方法,是指用器械来去除牙结石、牙菌斑和色渍。其实就好比清洗衣物一样,把脏东西清洗干净。但是现如今人们对于洗牙还是非常的抵触,觉得洗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因此在去洗牙之前都犹豫不决。其实了解洗牙的步骤之后,就能够做到心中有数,也就消除了恐惧。

  洗牙的步骤是什么呢?

  1、消毒水漱口

  洗牙的第一个步骤就是用消毒水来漱口,不过这并不是所有的场所洗牙的必经步骤。不过如果是正规的医院,这个步骤是没办法省略的,用消毒水洗还可以洗去口腔内大部分的细菌,这样在洗牙之后也会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尤其是第一次洗牙的人,杀菌更是少不了。

  2、洗牙

  用消毒水漱口之后,接下来就是洗牙这一个重要的步骤了。现如今洗牙有很多种方式,有的是人工洗牙,有的是打磨刮痧,现如今最常见的就是超声波的方式进行洗牙。大多数情况下洗牙并不是特别的疼痛,不过原本有着牙方面的疾病,就会出现疼痛的感觉。洗牙的时候如果有牙龈出血的情况,牙龈出血和唾液以及医生用来清洁的盐水混合在一起,含在人的嘴中,就像出了很多血一样,其实事实不是如此,也没有必要因此太过于惊惧,放松身心即可。如果过于疼痛,在洗牙之后应该去看一下牙科,看导致疼痛的原因在哪里。

  3、再一次清洁

  在用超声波洗牙结束之后,有的人会再次清洁,这是因为要清除牙齿上因为抽烟或者其他因素导致的色渍。有些人抽烟牙齿会比较黄,所以这一步骤也不应该省略,不过如果是多次洗牙的人,这一步骤大致的进行一下就可,因为多次洗牙之后牙齿上残留的污渍,也就是说色渍会少一些,也没有必要仔细的再做一次清洁。

  4、抛光

  在所有的清洁步骤结束之后,最后一步就是泡沫,如果是通过超声波的方式来洗牙,就难免会在牙齿表面存留一些痕迹,就会导致牙齿表面不是特别光滑。为了改善这一情况最后一步这就是抛光,把牙齿表面痕迹去除,变得光滑一些。另外经过抛光之后,后续的时候也不会太容易产生牙结石,得牙周疾病的几率也会减少。

  深圳牙科医院:现如今人们在面对洗牙还是存在一些误区,相信只要深入的了解洗牙,正确的看待它,就能发现它是非常好的洁牙方式。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