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小孩蛀牙了,还没换,需要治疗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09 10:37:21 咨询 预约

  小孩出现蛀牙后需要及时给与一些相应的治疗,因为蛀牙严重后会出现疼痛,对小孩的牙齿影响不好,也不利于小孩的身体发育。在治疗的时候最好到正规的医院治疗,这样治疗效果会有一定的保证。那么小孩蛀牙了,还没换,需要治疗吗?

  一、小孩蛀牙了,还没换,需要治疗吗?

  没换牙的孩子患有龋齿,如果病情较轻,且龋齿距离替换时间比较短,通常不需要治疗;如果龋齿距离替换时间比较长,一般需要治疗。

  龋齿是在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因素影响下,牙体硬组织发生慢性进行性破坏的一种疾病。

  没换牙的孩子患有龋齿,如果病情较轻,没有引起牙周组织的肿胀、疼痛,且龋齿距离替换时间比较短,处于即将换牙的时候,通常不需要治疗。

  如果龋齿距离替换时间比较长,龋齿可能会越来越严重,比如可能会加重食物嵌塞,引起牙周组织的肿胀、疼痛,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颌面部感染,使孩子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而且乳牙承担着重要的咀嚼功能,如果形成龋齿,遇到冷、热、酸、甜等刺激时,可能会产生酸痛,继而导致孩子不敢用牙齿咀嚼,容易影响孩子补充营养,不利于身体的发育;此外,如果龋齿损坏的面积很大、很深,可能会造成牙体的崩裂,形成残根、残冠等,因此一般需要治疗。

  二、家长如何预防宝宝蛀牙的出现?

  在宝宝还小的时候,家长要注意正确的给孩子涮牙,对于还没有长出牙齿的婴儿,也应该每天清洁牙龈,对于宝宝乳牙的生长也有好处。

  家长要帮长出牙齿的宝宝,选择合适的牙刷和牙膏,并且每天帮助宝宝刷牙。对于6岁以下的宝宝,还可以进行涂氟预防龋齿的发生。

  深圳口腔医院:总之,家长不仅要帮助宝宝做好预防蛀牙的出现,而且如果宝宝已经出现了蛀牙,一定要带宝宝到专业的口腔科进行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