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智齿一定要拔掉吗?这5种迹象最好拔掉!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09 10:48:03 咨询 预约

  很多朋友一提起智齿,就会有很多话,想要和身边的朋友分享,包括:对疼痛的恐惧、对价格的担忧、优质医生的推荐、独家总结的注意事项...那么智齿一定要拔掉吗?

  智齿,医学上称为第三磨牙、尽根牙或阻生牙。之所以称为“智齿”,是因为它萌出时,你的生理、心理发育均已接近成熟,有“智慧到来”的象征。正常人有28-32颗牙齿不等,一般情况下,人的4颗智齿在16-25岁时都能萌出,但也有人长不全,甚至终生没有智齿。

  出现5种迹象,再痛也要拔

  1、蛀牙:倘若智齿产生蛀牙,牙齿情况看起来不是很糟糕,还可以补救的话可以暂时先不拔。不过要是蛀牙非常严重了,补牙也于事无补,那么就要及时将它拔掉,防止周边牙齿也出现蛀牙。

  2、致使邻牙病变:一般情况下,患者朋友自己是没有办法观察到的,需要借助专业的检查设备才行。智齿的到来严重影响到了邻牙的清洁卫生,导致各种细菌病毒趁机滋生繁殖,继而产生炎症等病变。

  3、诱发冠周炎:年纪越大,牙弓就会变得越小。一旦智齿长出来,就会使得患者朋友出现红肿痛的现象,继而诱发冠周炎。

  4、智齿阻生:智齿阻生指的是牙齿横向长在了牙槽骨内侧,导致牙龈受到重创。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大大增加炎症出现的几率,必须要尽快进行有效的处理。

  5、牙痛剧烈:要是智齿长出来以后时不时出现疼痛的感觉,而且疼痛感非常强烈,需要依靠止痛药来止痛,那么就要及时将它拔掉了。不然不但会影响到休息,而且还会致使工作效率下滑。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有些情况下智齿是一定要拔掉的,而有些情况下终身不拔也没事。大家要是发现自己智齿疼痛剧烈,难以忍受,那么必须要去正规专业的深圳口腔医院消炎止痛,小医院小门诊很容易出现感染的现象,从而致使炎症更加严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