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是拔是留,里面学问看完你就懂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1-26 16:00:25 咨询 预约

  当牙疼得厉害的时候,很多人不是想靠着止痛药强撑着,就是想一拔了之!

  牙齿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珍贵馈赠,不管是拔是留,都需要慎重的。

  为什么不能一拔了之?

  牙齿缺失会造成咀嚼功能受损,增加胃肠负担,还会影响美观和发音功能。牙齿缺失后如果没有及时修复,又会造成邻牙的倾斜和对颌牙的过长。

  倾斜移位的牙齿会进一步干扰咀嚼,最终导致咬合干扰或创伤,甚至造成牙齿脱落。虽然种植牙能够较好的修复牙齿缺失问题,但是毕竟是假牙,没有真牙牙根的感知能力。

  鉴于此,能够保留的患牙要尽量保留。

  幸运的是,目前通过根管治疗加上桩核冠修复就可以恢复牙齿原有的功能形态,保住了以往认为必须拔除的牙齿。而牙周病患者也能通过牙周系统治疗来控制牙周炎症,阻止牙周炎的进一步发展,恢复患牙部分甚至全部功能。

  一味强留也是误区

  看到这,不少人又会有疑问,自己的牙齿只是有些松动,并没有龋坏,为什么牙医会说不能保留必须拔呢?

  这是因为,这些患者可能患有严重的牙周病,虽然表面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松动的比较厉害。但是牙根有炎症,而且治疗后依然会反复发炎,不能维持健康,最终还是会脱落的。而脱落过程中会对牙齿的周围组织带来很大破坏,所以这种牙齿是不能保留,需要拔掉的。

  所以,对于对于患牙保留的标准,一方面是患牙是否有炎症,这种炎症是否可以治疗,是否可以控制,是否能够维持口颌系统健康;另一方面则要考虑患牙经过治疗后能否全部或者部分恢复功能。

  比如说,牙齿已经被蛀得只剩残根,而且残根过短,既不能利用,也不能恢复功能,就要拔除。

  现在,你知道什么样的牙齿才能拔了吗?

  最后,牙医建议大家,出现口腔问题的时候要及时治疗,以便最大程度的保留牙齿。最好做到定期做口腔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如果你已经很久,或者从来没有做过口腔健康检查,那么现在可以参与99元抢购1740元家庭牙医护理套餐卡活动,洗牙、补牙、口腔检查、拍片等项目五选二,仅需99元,还可以送给亲朋好友使用。

  预约方法: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