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的九大禁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01 14:36:20 咨询 预约

  这个世界上难以自拔的除了坏掉的爱情,就是那疼痛难忍的牙齿。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常常面临各种美食的诱惑。甜品,冰激凌,以及各种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试问有几个吃货小伙伴能控制住的。渐渐的,我们的牙齿在慢慢被它们分解的各种细菌,糖分所围攻,逐渐地龋坏,最后不得不拔除。

  对于大多数患者来说,拔牙的疼痛是可以忍受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拔牙,接下来给大家汇总拔牙的九大禁忌

  1、 高血压:血压过高的患者应该先控制高血压再考虑拔牙,如果患了心、脑、肾器质性损害也应该慎重拔牙。

  2、 心脏病:心脏病病人如果心功能完好,可以耐受拔牙和其他小手术。但如果半年内出现过心肌梗死,或者心绞痛频繁发作禁忌拔牙。心脏病伴有高血压更不能拔牙了。

  3、 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拔牙以后容易发生感染,并且加重糖尿病状况,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先控制好疾病再进行拔牙,并注意预防伤口感染。

  4、 血液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白血病患者如果贸然拔牙,容易引起出血不止,甚至危及生命。

  5、 孕期:孕期前三个月拔牙容易导致流产,后期拔牙容易早产,所以如果非要拔牙,应该在怀孕4、5、6三个月拔牙比较安全。

  6、 经期:女性月经期不能拔牙,会引起代偿性出血。

  7、 肝病:肝功能有明显损害的人,体内的凝血机制会受到影响,应该等到肝功能正常以后开始拔牙。

  8、 急性传染疾病期间:急性肝炎、肺结核、麻疹以及各种急性严重期间最好不要拔牙,此时拔牙容易引发术后感染和炎症扩散。

  9、 空腹:空腹拔牙容易引起低血糖和昏厥,因此拔牙前需要合理进食。

  以上是拔牙的几大禁忌,拔牙一定要去正规的口腔医院进行,拔牙前须和医生如实说明身体正处于的健康状况如何,降低拔牙所带来的风险。那如果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牙齿已经到了该拔的地步,还是拖着不敢拔牙,那就不对了。毕竟,坏掉的牙齿不仅会持续给人带来痛苦,更重要的是,长期滞留的病牙还容易让将来镶牙产生困难。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