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疼不疼?拔牙没你想象的那么疼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27 16:29:03 咨询 预约

  相信有很多小伙伴都出现过智齿,或是牙龋坏到了非拔不可的地步,但都因为怕疼而犹豫不决。此时小编建议你还是要听医生的建议,牙齿没救了就尽早拔,不要拖。因为疼痛只是短暂的,而且拔牙没你想象的那么疼,下面我们来听听牙医怎么说。

  很多担心拔牙会疼的患者都是想象力太丰富了,喜欢脑补牙医用各种工具在自己的牙齿上敲、凿、摇的画面。其实现实中拔牙都不会很疼,因为医生给患者进行的局部麻醉,分为组织麻醉和浸润麻醉,用上麻药后不影响患者的意识,患者能够感觉得到医生在口腔内进行操作,有触感但是没有痛觉。

 

  不过特殊情况下会导致麻药的效果降低,比如牙周炎症的情况下会对麻药的吸收造成一些障碍,使麻醉效果减弱,产生疼痛。所以拔牙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在炎症期进行拔牙,第一引起牙齿疼痛,第二容易造成炎症的扩散。

  拔牙的过程

  其实拔牙过程很短暂的,拔牙前,医生应常规常规洗手、铺巾、消毒、核对牙位、连打麻药带拔牙不超过10分钟。除了打麻药的时候,针刺牙龈会有不适,过后就完全没有知觉了。作为长期智齿龋齿牙疼的人来说,拔牙不失为一种有效根除牙疼痛苦的好方法。

 

  拔牙后注意事项

  拔牙之后医生会在伤口处塞一块棉球,用于凝固止血。需要一直咬着,大约半小时就可以吐掉了。吐掉之后,口腔内会有淡淡血腥味,而且口水会变多。医生还会告知,要吃消炎药和止痛药;一天内不要刷牙,漱口;要吃软的或者是流食。

  温馨提示

  有蛀牙的人,有一部分是因为吃甜食引起的;有一些是牙质本身的缘故,容易被腐蚀;还有一些就是平时不注意刷牙漱口,口腔卫生差造成的。无论是哪一种,发现有蛀牙洞,最好是及时去牙科治疗,该补的补,该治的治,千万不要置之不理,等到牙齿都腐蚀完了,就只能去拔牙,镶牙了。

  现在想一想,感觉拔牙没有那么痛苦了吧。

  深圳五洲口腔科开展大量优惠活动等你来参与,助你重获新牙!

  口腔项目:

  纳米树脂补牙:抢购价133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种植烤瓷类:

  韩国奥齿泰系统种植体:惊爆价3680元(立省4320元)

  瑞典诺贝尔系统种植体:5980元(立省6020元)

  晶瓷3D全锆牙:1880元(立省920元)

  德国威兰德全瓷牙:3080元(立省1420元)

  参与方式:点击>>>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3月20-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