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前知道这些事能让你避免不少危险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2 16:05:36 咨询 预约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拔乳牙的影响,大部分人可能对于拔牙的印象都停留在拔牙是件简单事的程度上。不仅对拔牙的难易程度认知有偏差,就是对拔牙的价钱也有偏见。

  牙医告诉大家,其实,拔牙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哪怕它是口腔科非常常见的项目。

  拔牙,对于医生来说是件考验技术的活,而对于患者来说,多了解一些拔牙的相关知识,能让自己避免一些拔牙并发症。

  拔牙禁忌你知道多少?

  生理期、妊娠期的女性

  首先,处于这些特殊时期的女性不适合拔牙。生理期女性拔牙会造成凝血困难,而妊娠期女性拔牙可能会造成流产。

  如果妊娠期遇到牙齿问题确实需要处理,在妊娠第4-6个月时处理较为安全。

  空腹不能拔牙

  喜欢不吃饭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了,空腹拔牙容易出现麻醉及手术并发症,所以切忌拔牙前空腹。

  肝肾疾病

  由于肝肾功能不好,如急性肝炎、肝硬化等,可能会使血液中的凝血酶原和纤维蛋白原含量减少,拔牙后创口易出血不止,因此拔牙要慎重。

  心脑血管疾病

  如果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拔牙可能会产生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医生建议在有效控制系统疾病的提前下再慎重拔牙。如果病情严重的,不建议拔牙。

  而对于有造血系统疾病,如血友病、贫血、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的患者,体内凝血机能有障碍,拔牙后同样会出现止血困难,甚至危及生命情况,也属于禁忌拔牙。

  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有梅毒、艾滋病等可以通过血液传播的疾病,在拔牙前一定要告知医生。

  牙齿要不要拔,医生会根据口腔检查来决定,小伙伴们就不要自己急吼吼地嚷着要拔了!

  现在预约口腔检查,0元可享!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7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