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些牙齿留不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9 09:58:45 咨询 预约

  人的一生中只长两副牙齿:乳牙和恒牙。

  乳牙到时间了就会脱落换成恒牙,而如果没有意外,恒牙会陪伴我们一生。因此,每个人都不希望把恒牙拔掉。

  但是人生中总是少不了意外,所以,有些时候,我们又不得不把一些牙齿拔掉。

  龋齿

  龋齿又叫蛀牙,这也是大部分人都会遇到的口腔问题。

  因为在不少人的心里,蛀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病,往往都是等到牙齿严重龋坏,变成了没法修复的残根残冠时,才会想到去医院就诊。

  这时候的牙烂得太厉害了,就只能尽早拔除后镶牙或种牙。

  智齿

  就是长在口腔最里面的第三磨牙,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长。一般情况下,智齿萌出的空间较少,容易出现萌出受阻的情况,还有一些智齿会躺着长。对于这些智齿,容易引起邻牙牙根吸收、邻牙龋损、牙列拥挤等问题,因此大部分情况下有拔除的必要。

  多生牙

  每个人的牙齿都是固定的,除了智齿和多生牙。多生牙就是额外多长出来的牙齿,例如两个大门牙间多了颗小牙齿。

  多生牙往往会造成正常牙的萌出障碍和错位,是牙列错位畸形的重要原因,因此需要尽早拔除。

  牙周炎

  牙周炎会使牙齿松动,对于这些牙齿,建议及早拔除,因为长期的慢性炎症会使牙齿周围存在大量炎性肉芽组织。

  这种炎性肉芽组织不会和牙齿一起脱落,还会继续吸收周围的牙槽骨,造成牙槽骨的高度降低、厚度变薄,影响日后的种牙。

  滞留乳牙

  有些乳牙到了换牙期也不脱落,这些滞留的乳牙会占据正常牙列的位置,使恒牙错位萌出,引起牙列错乱。所以,这些滞留乳牙也是需要拔除的。

  错位牙

  有些牙齿在生长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造成错位或排列不齐,容易造成牙缝食物嵌塞。对于这些牙齿,首先考虑的是通过正畸恢复牙齿正常排列,实在没有保留意义的,才建议拔除。

  你的牙齿是否也有错位或者拥挤不齐的情况?

  预约报名深圳五洲口腔科4月13日的第二季矫牙节,只要7元,就可以体验大咖亲自操刀设计的美学矫正方案。

  正畸博士

  还有花艺设计师现场分享花艺小技巧,并且能参与现场花艺DIY,想参加吗?

  那就赶紧预约报名吧,体验名额有限,约满即止!

  活动时间:4月13日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