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什么样的智齿必须拔 有这几种情况的要注意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13 08:56:25 咨询 预约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哈姆雷特面临的问题;而智齿拔还是不拔,这是许多成年人面临的问题。

  相信现实生活中不管长没长过智齿的人,都对智齿有所耳闻。智齿也被叫做智慧齿,是人类的第三磨牙,基本会在16-30岁之间长出。当然,不是每个人都会长智齿,也不是每个人都会长齐四颗的。

  面对智齿的出现,很多人都会心生疑惑:智齿一定要拔吗?答案是:不一定。有些智齿生长的位置比较正,上下咬合的关系比较好,不痛不痒,还能参与食物的咀嚼,那这种智齿就不需要担心,因为它们不是非拔不可的。

  但不是所有的智齿都那么“乖”,有些智齿实在是让人不得不拔。

  1. 蛀牙

  智齿虽然长得晚,但也有出现蛀牙的可能。如果智齿出现蛀牙了,简单的可以通过补牙解决,但要是情况比较严重,一般会建议拔除,以绝后患。

  2. 造成邻牙病变

  有些智齿由于萌发的空间不够,会倒在第二大臼齿上,造成第二大臼齿清洁不易。如若智齿顶住邻牙继续生长,则可能引发炎症,使人感到不适。

  3. 没有咬合关系

  如果智齿没有成对萌出,或萌出位置没有对上,就会缺乏相抗衡的智齿来对咬。因此可能会发生智齿过度萌生的现象,影响咬合。

  4. 引发冠周炎

  牙弓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变小,当智齿萌生时容易出现空间不足的情况,容易引发冠周炎,令人感到反复的肿胀和疼痛。

  5. 不易清洁

  由于生长位置不足,智齿常常可能长得歪歪扭扭,这就给清洁牙齿提高了难度。长期清洁不到位,更易导致蛀牙的出现。

  6. 阻生齿

  这类智齿埋在齿槽骨的里面,很容易导致炎症的发生,还可能会引发邻牙龋坏,松动,牙槽骨吸收等症状,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拔除。

  如果长了智齿,不管疼不疼,都应该注意观察,及时处理。在现代的医学技术下,拔智齿也不是一件十分恐怖的事情,只要做好护理工作就好了。在拔完智齿后的1-2天里,应该注意个人饮食,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进食以半流质食物为主,这样可以让伤口正常愈合。在这段时间里,做好口腔清洁也同样重要。

  其实智齿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长的,长了智齿也不一定非要把它们拔除,根据自身智齿的生长情况进行选择就好了。不过如果你的智齿有上述几种情况的话,还是建议趁早处理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