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我的智齿发炎了,为什么不让拔?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19 10:57:34 咨询 预约

  生活中,很多长过智齿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吃饭的时候嚼着嚼着,突然!啊……咬到腮帮子。当然这还不是最让人痛苦的,让人更痛苦的是它会定期调戏你——经常发炎。

  有人可能会说:智齿一般都会拔掉的呀,你为什么还留着它?难道是为了折磨自己。

  其实每次发炎疼痛的时候,我是非常想拔掉的,可是每次去医院的时候医生都不让拔,给我开了消炎药。

  是不是纳闷怎么会有这样的牙医,还有牙医不想拔的智齿。

  为什么发炎了不能拔智齿?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当智齿正在发炎时,第一步要做的不是拔掉,而是消炎,可以服用药物(如阿莫西林)或输液等方式,先进行消炎,等炎症完全消退后才能进行智齿拔除。

  如果直接拔掉智齿,第一,发炎时麻药不好吸收,增加疼痛感。第二,很有可能会使其炎症更大范围地扩散,加重痛苦不说,也给其他并发症提供了出现的可能。而且,炎症期一般都伴发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医生操作有难度。

  是不是发现原来拔智齿还有这么多讲究?

  当然啦,拔智齿还有很多准备工作,例如拔之前还要拍曲面断层片和颌面CT,这是为了看一看智齿是否过于靠近神经管,如果过于靠近神经管,术中可能会有伤及到神经管的风险。

  如果是智齿冠周炎,牙龈附近会产生牙周袋,在治疗时必须先清除盲袋内的感染物,用生理盐水来回冲洗,清洗干净。由于过氧化氢有还原性,可以用来给盲袋消炎,并涂上百分之三的碘甘油消毒灭菌,防止病菌滋生,之后炎症就会慢慢好转。

  那么有人会对消炎后能否拔四颗牙有疑问。一般情况下四颗智齿不能同时拔除,因为如果全拔,身体会承受不了这么大的负荷,到时候连吃饭说话都会受影响。正常情况下最多也只能拔除同侧上下颌智齿,必须要保证有一侧的牙齿能够咀嚼食物,根据不同的人还有不同的情况,细节之处因人而异。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智齿出现之后,大家应当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该留留,该拔拔,一次次拖着,除了痛,还是痛。

  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拥有经验丰富的口腔医生团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可开展口腔检查、洁牙、补牙、拔牙、牙周治疗、显微根管治疗、智齿移植、种植牙、正畸等口腔诊疗项目。如果你想拔牙,可以直接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