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攻略大盘点 你想知道的在这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29 15:45:52 咨询 预约

  牙齿问题很常见,可大可小,有时候无奈牙齿留不住,医生只能建议一拔解千愁。

  你:什么?!要拔牙?拔牙是不是很疼?拔牙是不是会流血?拔牙是不是不能吃饭了?

  得知要拔牙的你是不是瞬间被逼成了十万个为什么了?

  其实只要提前做好充分的了解和准备,你担心的事情一般都不会发生的。

  拔牙前

  疾病确认:有一些病患拔牙是有风险的,例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与造血系统疾病等患者,拔牙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在拔牙前,应当明确自己的身体状况,跟医生进行充分交流,由专业人士判断是否能够拔牙。

  生活习惯:拔牙前一天以及当天要禁烟禁酒,不要进行激烈的体育运动和劳作。拔牙当天不要空腹,不然容易出现麻醉及手术并发症。

  女性拔牙:女性拔牙最好是避开生理期,因为在这期间牙槽可能发生代偿性出血。如果怀孕了还有拔牙的需求,最好选择妊娠期第4、5、6个月,实践证明这个时间段比较安全。

  老人拔牙:老人由于机体老化和器官功能的衰退,容易在拔牙手术中或是术后发生意外,所以老人拔牙最好在家属陪同下进行。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

  1.拔牙后不能马上吃东西,至少要等两个小时;拔牙当天进食以半流食为主,不要吃太热的、辣的或是太硬的东西。

  2.拔牙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漱口,不要频繁吐口水或是吸吮创口,以免伤口再度出血。

  3.拔牙后1-2天不要进行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多休息,睡觉的时候尽量不要采取平卧的姿势,注意创口情况。

  4.拔牙后3天,可以吃一些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这样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以上就是小编针对拔牙前后给出的攻略啦,大家在面对拔牙时候不需要过分担心,凭借现在的医疗水平和麻醉技术,拔牙所带来的疼痛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小得多,所以挽留不住的牙齿还是安心大胆地去拔吧。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