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个牙还要验血,医生是不是在坑我钱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4 08:54:21 咨询 预约

  相对于看牙,拔牙可能也是遭受“误解”最多的项目了。例如智齿发炎了当天还不能拔,另外拔牙前还要先验血。

  是不是突然觉得,拔个牙怎么这么麻烦,还要验血,医生是不是想多收钱。

  今天就来跟大家解答一下拔牙前为什么要验血?

  每一个小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为做好预防的准备。所以牙医在正式拔牙前,除了详细询问病史以外,还会要求拔牙患者做一些检查:包括拍X片,验血等。

  验血验什么?

  一、凝血功能障碍

  凝血功能是牙科常做的一项检查。因为有凝血功能障碍的人,手术中一旦出血就很难止血,遇到血流不止的情况,那将会危及生命。因此验血看凝血功能评估也是为了确保手术安全。

  那有凝血功能障碍的人是不是不能进行牙科手术治疗呢?当然不是,如果有这类的病,牙齿治疗前就需要充分做好术前准备工作,使用一些抗血凝的药物治疗,尽量避免手术大量出血。

  二、贫血

  通常情况下,验血后发现血红蛋白在 80 g/L 以下,就应该暂缓做牙科手术治疗,须经过治疗后,等血红蛋白正常或接近正常后再治疗。贫血较轻微,牙齿急需治疗的,须在密切监护下治疗。

  三、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因抵抗力降低,术后容易发生感染。病情重者应暂缓牙科手术,对于必须牙科手术的,应术前服药数周控制血糖稳定,一般要求血糖控制在8 mmol/L以下,才能做牙科手术,且牙科手术前后应使用抗生素以防并发感染。

  四、白血病

  白血病等血液肿瘤:白血病是一种造血系统的癌症,尤其是急性白血病,是不能拔牙的,有可能会发生出血,感染等很多问题。当然,还有很多慢性的白血病患者,在经过治疗处于稳定期,又不得不拔牙,可以在监护下拔牙。

  五、急性感染性疾病

  验血发现白细胞、中性粒细胞特别高的急性冠周炎,急性根尖周炎等急性感染期的病症,急性感染期不能进行牙科手术,需先服用抗菌素,感染控制好后才能进行牙科手术。

  六、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保护其他人

  除去上述能排除贫血,凝血功能障碍及其他疾病导致不能拔牙的因素外,还可以查清一些由血液传播的疾病,尤其是艾滋病、肝炎、梅毒等。

  总而言之,验血的目的是为了掌握患者的全身健康状况,筛查排除血液性疾病,这样医师可以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做出正确的诊断并制定治疗计划,同时对于某些特殊患者,采取相对应的措施,减少治疗中出现的危险。

  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拥有经验丰富的口腔医生团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可开展拔牙、拔牙、口腔正畸、种植牙、智齿移植、显微根管治疗、牙周病等多项口腔诊疗项目。如果你也有口腔问题,可以在线预约咨询!

  15周年美牙闪购会—重磅福利

  口腔检查套餐:1.2元(门市价270元,包含口腔检查+全景拍片)

  超声波洁牙套餐:12元(门市价201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首颗)

  韩国种植牙:3980元 (门市价9080元,含种植体+基台+牙冠)

  3D全锆牙:1780元 (门市价2800元)

  金属托槽矫牙:7880元(门市价10000元)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2月7-2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