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对付这些牙,不能再“手下留情”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1 14:16:52 咨询 预约

  要说最早的拔牙经历,很多人都会回忆起小时候用手把牙齿摇下来的场景,又或者是拿绳子拽下来,现在想想也是后怕,那时的口腔保健意识也太薄弱了吧!

  但现在大家的口腔保健意识强了,反而对拔牙心怀恐惧,怕拔牙疼,怕拔牙伤身体,还怕拔牙拔出毛病来。

  其实长痛不如短痛,有些牙齿留着会对口腔健康造成威胁,拔了以后反而让人更舒服更健康。

  你知道哪些牙是该拔的吗?

  一、滞留的乳牙

  乳牙和恒牙的自然更替是正常现象,但有时候年纪到了,乳牙却迟迟不见“退位”的迹象,继续霸占着恒牙的位置,导致恒牙没有足够的萌出空间,长得歪歪扭扭。这时就应该拔除滞留的乳牙,让恒牙正常萌出。

  二、多生牙

  除了乳牙未掉,恒牙长歪的情况外,还可能出现多生牙的情况。多生牙会让排列整齐的牙齿变得拥挤错乱,造成孩子牙齿畸形,这种情况要尽快就医,根据医生的建议拔除相应牙齿。

  三、病灶牙

  有些牙齿表面看起来可能问题不大,但根尖处已经发生严重的炎症,如果不及时拔除,可能引起颌骨骨髓炎、上颌炎等疾病危害生命,这时就只能拔除牙齿了。

  四、残冠残根

  龋齿没有及时治疗就会一直发展,致使牙齿已经烂到牙根,补牙或根管治疗都不适用,也不具备任何咀嚼功能,反而带着许多细菌,长期留在口中可能引发其他身体疾病,所以这种牙是需要及时拔掉的。

  五、阻生牙

  智齿是最常见的阻生牙,阻生牙一般会出现生长方向不正确,挤压磨损邻牙等问题,还会造成牙槽骨吸收、引发牙周炎症和疼痛。对于这种牙齿,一般建议拔除。

  六、重度牙周病的牙

  严重的牙周病会导致牙龈萎缩和牙槽骨吸收,牙齿出现松动,咀嚼无力,一般出现3度以上的牙齿松动就该拔除患牙了。

  七、矫正拔牙

  有些人矫正前属于牙列拥挤的情况,也就是牙量大于骨量,这时想排齐牙齿就需要拔除一些病牙或非功能性牙齿,腾出移动所需的位置。

  以上就是含泪忍痛都该拔掉的牙齿,下次听到医生说要拔牙的时候,可别再以为人家在坑钱了。除此之外,除了矫正拔牙、滞留乳牙、多生牙、智齿等以外,其他牙齿在拔除后,需要对缺牙区域进行修复的,否则可能导致邻牙倾斜、咀嚼力下降等问题。

  你的嘴里有需要拔除的牙齿吗?不如先来五洲医院口腔科做个免费的拍片检查吧!除此之外,拔牙、种牙等一系列套餐都有特大优惠,等你来享!

  更多优惠:

  预约立享:口腔检查套餐0元,含全景片

  微创智齿拔除套餐:特惠价238元,限上颌垂直简单智齿,门市价600元

  大牙磨牙拔除套餐:特惠价298元,门市价400元

  美国进口种植体:特惠价2980元/颗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价3980元/颗(含种植体、基台、牙冠、种植手术费)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