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主要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18 17:40:01 咨询 预约
  对于很多人来说,拔牙不是一件陌生的事了,不过为了将拔牙的危害降到更低,有很多问题是需要注意的。下面就一起听听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医生为我们详细解答的,拔牙后的注意事项主要有哪些
 
  拔牙当天要吃半流食,第2天吃软和易消化的食物,2天后恢复正常饮食,1周后患侧也可恢复咀嚼。更重要的是要注意饮食营养平衡,不偏食。拔牙创口会通过自身的组织变化自然愈合。拔牙创口完全愈合好(包括新生牙槽骨形成)要2-3个月。
 

 
  此外深圳牙科医院口腔科医生表示:拔牙当天不漱口,是为了保护拔牙窝内血凝块不脱落(为日后伤口愈合打好基础和防止拔牙窝感染),第2天恢复漱口刷牙,是为了更好地保持口腔清洁。而且为了降低拔牙的副作用,建议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拔牙。
 
  最后深圳牙科医院口腔医生指出,一般情况下,拔牙的时间都安排在上午,在上午拔牙的患者,要注意一些事项,应保证早餐的质量,避免空腹拔牙,以免因紧张导致低血糖反应。拔牙前还需要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