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大姨妈来了不能拔牙?其实是因为....!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23 18:10:20 咨询 预约
  俗话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命”,但这牙疼却总是不分时间不分场合的来找你,上次是因为虫牙,这次又成了牙周组织发炎,疼起来真是想分分钟去拔掉它。
 
  对女性来说,在大姨妈期间有许多不能做的事,例如不能吃冷的东西,因为这可能会使小腹疼痛;
 
  不适合饮酒或是喝咖啡,因为这容易刺激人体的神经核心血管,以致产生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不适症状。
 
  但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在众多姨妈期“禁忌”中,竟然也包括不可以拔牙!
 
  为什么姨妈期间大夫不给我拔牙啊?如果拔了会发生什么?
 
  其实不只是拔牙,在女同学的「大姨妈」期间,需要开刀的手术,只要不是人命关天,都是能延则延。实在不得已,医生甚至会用药物推迟月经。
 
  而医生们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控制手术风险。
 
  有说法认为,在月经期间,血液中的血小板含量减少,凝血功能降低。如果这时候开刀手术,会增大出血风险。
 
  同时,月经期间身体的免疫功能本来就有所下降,抵抗力变差,也加大了术后感染的风险。而且,月经给身体带来的激素变化会让女性患者经历更大的情绪波动,对疼痛也更敏感。这种情况下日常生活可能都「不在状态」,更别说动刀手术了。
 
  在目前的实际操作中,为了避免经期手术可能出现的一系列并发症、规避相关纠纷风险,也为了照顾患者的手术体验,医生们还是保持着「经期不宜手术或有创治疗」的共识。
 
  ......当然,如果你足够有把握「区区姨妈不算什么」,并且自愿承担可能出现的风险的话,医生也不会拦你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