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牙医总“劝”人拔掉牙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25 14:30:22 咨询 预约
  说起牙科,很多人都会出现恐惧的心理,认为去看牙医就是要拔牙的。深圳拔牙哪里好点其实,在牙医眼里应该基本没有非要拔的牙,牙以保存为主。
 
  牙齿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随着口腔医学的发展,拔牙已经不再是我们治疗牙病的主要方法,一般医生都会努力为患者保留牙齿。但是,有些患牙是必须要拔除的,即医生常说的没有保留价值的牙齿,以免患牙病情的恶化影响义齿修复以及正常邻牙功能的发挥。那么,究竞哪些患牙已被列入拔牙的“黑名单”呢?
 
  如果出现下面几种情况,一般考虑拔牙:
 
  1、乳牙逾期不脱落者,影响恒牙正常萌出;或牙根尖外露导致溃疡性龈炎的乳牙。
 
  2、牙冠龋坏较严重,已无法通过治疗修复来恢复其外形和功能,或牙齿根部有病变,不适合做桩冠或覆盖义齿者。
 
  3、严重的根尖周病变牙,不能以根管治疗或根尖切除等治愈者。
 
  4、严重的牙周病,致牙龈袋经常溢脓,牙槽骨破坏吸收,牙齿松动3度以上,已丧失咀嚼功能,经治疗无效者。
 
  5、无对颌牙的智齿、错位牙以及多生牙,无咀嚼功能,且经常引起塞牙、咬伤口内粘膜或影响义齿修复者;或个别牙虽属正常,但影响义齿修复和因正畸需要必须拔除的牙齿。
 
  6、位置异常,不能正常萌出且反复发炎的阻生牙;诱发邻牙龋坏并妨碍其充填治疗或造成邻牙牙根吸收的倾斜阻生牙需要尽早拔除;引起上颌窦炎、颌骨骨髓炎或反复继发性颌面部间隙感染的病源牙也需要及时拔除的。
 
  7、因外伤造成牙齿劈裂或折断至牙颈以下、不能治疗修复者;或位于骨折线上的牙齿,影响骨折愈合时均需拔除。
 
深圳拔牙哪里好点

 
  8、因颌骨坏死、囊肿或良性肿物使之受累而不能保留的牙齿;或恶性肿瘤在放射治疗前位于放射区的病牙需拔出,以预防放射治疗时引起颌骨骨髓炎。
 
  9、可诱发全身性疾病,如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心内膜炎、肾炎等疾病的病灶牙。常见的病灶牙有冠周炎、炎症型牙周病、牙槽脓肿等,经治疗未愈合者,均应考虑拔除。
 
  牙齿出现问题了就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成年后牙齿不会再生长,一口牙齿是会跟随人一辈子的。医生一般到了实在没办法的情况才会考虑拔牙,坚持病牙留存对口腔健康不仅没有益处可能还会产生一些危害。
 
  事实上,牙齿的形状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机体脸部的美感,一般来讲,大家会将那些影响机体功能和美观的牙齿称为错位牙。有些牙齿在生长的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而造成错位或排列不齐情况的发生,此时如果不多加注意,就很容易造成牙缝食物出现嵌塞,因而对于这样的错位牙,一般建议患者尽早进行拔除。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