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高血脂患者能拔牙吗?要注意些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25 15:01:30 咨询 预约
  一般患高血压、心脏病的人是可以拔牙的,只是在拔牙前一定要了解病人的血压高低和心脏病的性质及病史。血压如超过180/100mmHg,就应先进行降压治疗。同时患者要解除顾虑,安定情绪,然后再拔牙。有些思想过度紧张的病人,血压也会骤然升高。
 
  血脂高、血压高患者拨牙时可出现以下情况
 
  1、出血:由于血压偏高,血管脆性改变,一般较常人不易止血,但若无出血性疾病,很少出现出血不止的情况。高血脂患者在拔牙的时候由于不宜止血,所以需要咨询医生谨慎拔牙。
 
  2、晕厥:高血压患者,尤其是老年人,血管舒缩功能与血压调节机制减退,特别在精神紧张时,可发生虚脱或晕厥。
 
  3、心血管意外:如有高心病或冠心病等,由于麻醉或手术刺激、加上精神紧张,也可引起心律失常、急性心肌缺血等意外情况。
 
深圳拔牙哪里比较好
 
  高血脂患者如果要拔牙,要注意以下问题:
 
  1。高血脂患者拔牙时,患者要提醒牙科医生自己患有高血脂,尽量不用肾上腺素。麻醉剂最好选择利多卡因。以免引起心率增高而诱发心律失常或心力衰竭。
 
  2。高血脂患者拔牙前,患者应有良好的睡眠和休息。以保证拔牙过程中情绪稳定。同时要求牙科医生手术操作熟练,动作轻巧,尽量减少不良刺激、出血和损伤。这样才能使息者情绪稳定,血压不发生较大波动。
 
  3。不稳定心绞痛患者,应当先由内科进行治疗。病情稳定后再拔牙;如确须拔牙,要选择心绞痛发病的间歇期进行。拔牙前还要准备一些杭心绞痛的药物。像硝酸甘油片等;如有必要。在拔牙过程中还要有心脏内科医生监护患者,同时做心电图观察患者的心脏情况。
 
  4。一般应分期分批拔除坏牙。拔牙前后。还应进行感染预防处理,以免由于高血脂患者抵抗力降低。而造成创面较易感染。
 
  高血脂患者如果有凝血障碍、心脏病或者高血压等病时,应该主动的向医生说明,并且要做好应急的准备。在拔牙前可以使用温盐水来漱口,拔牙后当天是不可以漱口的,这样可以防止拔牙后创口的血块脱出。
 
  拔牙后如果出血比较多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放置敷料。若是拔牙之后出血不止的话,应该迅速的把口腔里面血液清洗干净,如果仍然出血过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高血脂患者在拔牙时一定要提前告诉医生自身的健康情况,拔牙后出血不止要去医院诊治,同时也要做好伤口处理,防止出现感染。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