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拔牙需谨慎,千万别不当回事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26 17:03:42 咨询 预约

  牙齿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无人不晓。如果牙齿有了疾病,大部分人都会看牙医进行专业治疗。但若牙齿已经“病入膏肓”,那就只有拔牙了。很多人觉得拔牙只是一件小事,因而不以为意,其实拔牙也有很多讲究。

  一、什么情况下需要拔除牙齿?

  以下几类牙齿需要拔除:

  严重蛀牙或牙周病不能治疗的牙齿:如无法行根管治疗保留的残根、残冠,牙周病导致牙齿极度松动,无法保留者。

  多生牙、异位牙:影响美观和功能或引起疾病、创伤等的多生牙、异位牙均应拔除。

  乳牙滞留:影响恒牙萌出者应当拔除。

  阻生牙:以智齿最为常见,如反复发炎或导致邻牙发生蛀牙等,需要尽早拔除。

  部分外伤后的牙齿:牙根折断的牙齿,位于骨折线上伴有感染影响骨折愈合的牙齿均需要拔除。

  其他因治疗需要拔除的牙齿:因矫正牙齿需要拔除的牙齿;引起其他疾病的病原牙或病灶牙。

  二、拔牙注意事项有哪些?

  1、拔牙属于门诊小手术,治疗结果好坏除了影响口腔健康外,对患者的全身健康状况也有一定的影响,建议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及时就诊。

  2、牙齿拔除,应在局部无炎症或炎症轻微时实施手术。如果炎症较重,应该首先口服消炎药物或静脉点滴抗生素,待炎症消除后再到医院拔除。平时可自配食盐水漱口,对炎症消除有良好的效果。如果炎症较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3、如果是拔除较为困难的牙齿,建议上午到医院就诊。原因首先是上午时段人的身体状况,如血压等指标趋于稳定,能抵抗较大的损伤,不易出现异常状况。另外,术后如果有问题,白天较夜晚易于处理,方便就诊。

  4、除需测量空腹血糖等检查,其他患者建议进食后就诊,否则易导致患者低血糖,出现头晕等症状。特别注意女性月经期禁止拔牙。

  5、对于应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药物的心脏病患者,拔牙前需要停除抗凝药物3-5天后方可拔除牙齿,否则术后容易出现出血不止,难于止血的情况。对于病情严重者能否停药需咨询相关专业医生,如需拔牙应在监护下拔牙或住院拔牙。

  6、正规口腔医院的医生操作技术娴熟,麻醉效果好,除打麻药时有轻微疼痛外,拔牙基本无痛无感,患者仅需张大口腔配合医生操作就可,可放松心情,不必过于担心和紧张。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