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有可能引发大出血吗?这4个注意事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26 17:30:11 咨询 预约

  现在出现牙齿健康问题的人越来越多,有部分人忽略饮食健康,加上不注意口腔清洁,可能会有蛀牙这种情况,另外,长智齿后局部反复有炎症,还有明显疼痛感,最好将其拔掉,才能永绝后患。想要拔掉牙齿应该注意许多问题,才能确保安全。那么,拔牙是否还会引发脑出血呢?

  很多人拔牙没有注意相关的细节,可能会出现健康问题,甚至在拔牙后有脑出血的隐患。因为本身口腔有较多的细菌,如果在拔牙过程中没有做好消毒工作,出现了感染,加上拔牙后没有护理好,伤口被感染后身体的凝血出现异常,可能会继续出血,甚至感染扩散到其他部位,有出现脑出血的可能。

  拔牙有哪些注意事项?

  1、短时间内不要漱口

  想要安全拔牙应该注意许多的细节,例如拔牙后短时间内不要漱口。因为拔牙会留下伤口,医生会通过规范的操作来止血,一般24个小时内还会有少量的血液渗出,局部的凝血块会慢慢产生,进而减少出血量。如果马上去漱口,漱口的过程中凝血块脱落,后续就会继续出血,对健康有影响,该注意要点需要掌握。

  2、选择合适的医院去拔牙

  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在拔牙时应该选择正规的机构,看似拔牙很简单,但实际上正确的操作很有必要,才能远离感染。很多人贪图便宜,选择没有资质的机构,在拔牙的过程中消毒,麻醉等不规范,除了拔牙时增加痛苦,还可能会面临感染问题。一旦有细菌感染就很危险,需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去拔牙。

  3、生理期不要拔牙

  拔牙应该选择合适的时间,特别是女性应该避开月经期。有部分人没有注意这个问题,刚好处于生理期就去拔牙,此时不单纯经血流出,就连身体的凝血能力也变差,如果盲目去拔牙,没有避开特殊的时间段,拔牙后血液流失的量更多,无法及时凝血,同样也很危险。因此,需要了解这一点,选择其他比较安全的时间段去拔牙,才能减少伤害。

  4、拔牙后注意饮食

  拔牙后饮食注意要点掌握,才能有营养物质可以提供的同时保护拔牙部位。因为在刚拔完牙齿后局部可能会肿胀,疼痛,正常的咀嚼功能受到影响,此时应该选择软烂食物获取能量,牛奶,米汤或者其他流食都可以选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