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有一种情况去拔智齿,医生会说:改天再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26 17:32:14 咨询 预约

  有人忍着疼痛去找医生,要求马上拔智齿,却又被医生拒绝:智齿发炎的时候,不建议拔除。

  为什么?想拔掉一颗智齿,竟如此艰难?

  智齿发炎肿痛时,不能拔

  很多人只有在智齿引起疼痛时,才想到去医院就诊。

  然而当你感到智齿周围的牙龈肿痛,甚至引起面部肿胀、张不开嘴时,说明正处于急性炎症状态。此时拔智齿,可能会引起炎症扩散,甚至有扩散到全身,引发败血症、细菌性心内膜炎等危险。

  因此,一般情况下,智齿发炎引起肿痛时,不建议马上拔除,可以去口腔科就诊,进行局部冲洗上药,必要时全身应用抗感染药物治疗。待炎症消除,不肿且不痛后,再将智齿拔除。具体操作方法,要由专业医生评估后决定。

  拔智齿的时间,建议选择上午

  如果拔牙患者身体健康,要拔除简单的智齿,那么上午和下午都没问题。

  如果患者的全身情况比较复杂,比如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情况,或者要拔除的智齿是复杂智齿,需要切开进一步处理的,我们建议最好选择上午。一旦术后出现拔牙创出血等并发症,更方便到门诊及时处理。

  拔智齿没那么疼,麻醉会有一点疼

  大多数人因为怕疼,迟迟不敢去拔智齿。但在拔智齿的过程中,你其实感觉不到疼。如果非要有一个疼痛预警,那么在打麻醉的短暂瞬间,你可能会感到一丝疼痛。

  拔牙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局部麻醉,二是牙齿拔除。真正可能有痛感的是麻醉阶段。而且随着麻药研发的进展和舒适化牙科治疗的普及,麻醉阶段的疼痛也大大减少了。牙齿经过局部麻醉后,患者局部痛觉消失,拔牙过程中是感觉不到疼痛的。

  同时,现在特殊的拔牙器械及涡轮微动力切割的拔牙技术等取代了传统的锤击式拔牙法,也减少了锤击给患者带来的心理恐惧感。

  所以,拔智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另外,拔牙后麻药消退,如果感到疼痛,可以视情况服用止痛药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